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今起新一轮强降雨来袭 安徽江苏等地再增防汛压力

2016-07-14 18: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刘军)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连日来的强降雨已经造成安徽、江苏多地严重受灾,今明两天新一轮降雨全面展开,安徽大别山区及沿江地区防汛压力进一步加大。江苏长江干流南京、镇江河段仍超警戒。

  安徽省水文局最新报告显示,截至7月13号下午15点,21条中小河流超警戒水位,其中7条河流超保证水位。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蔡正中指出,中小河流、沿江湖泊都是在高水位运行,高水位持续时间有20多天,预计还要持续一段时间,整个防汛防守压力很大。

  从昨天夜里开始,安徽迎来又一轮强降水过程,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此轮降水将一直持续到16号,而强降水主要集中在今明两天。蔡正中表示,此轮强降雨区域与前期受灾较重的大别山区、沿江一带基本重合,因此,防汛压力近一步加大。要防范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沿江各地继续坚持不懈地加大巡堤查险力度,最大程度地减轻灾害损失。

  来自江苏防指的消息显示,截至14号13时,太湖平均水位仍超过防洪保证水位0.09米。目前苏州、无锡等地正在全力抢排洪涝水,尽快降低河湖库水位,继续加强拉网式巡堤查险,尤其是加大对环太湖大堤巡堤查险的督查力度,以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无锡太湖马圩农机站水利科科长吴俊国表示,雨后有驳岸坍掉,所以在加固。现在单位各个机电站排涝站全部24小时值守排涝。所有的泵闸把内河水位全部预降到安全水位。危险的地方要重点派人在盯守。

  据江苏省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江苏又迎来新一轮的降雨,局部地区大到暴雨,防洪排涝形式依然严峻。而苏北地区尤其是盐城出现的降雨,将会给刚刚遭受龙卷风灾害的阜宁灾后重建带来不利影响。对此,盐城阜宁、射阳遭受龙卷风损坏的水利设施在得以修复后,各座闸站正常开机排涝,确保不发生各类次生灾害。盐城气象台副台长平海波表示,盐城地区今天夜间到15日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过程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可能对623出现龙卷风的阜宁、射阳影响比较大。

编辑:高杨

关键词:防洪;强降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防洪大堤三父子:跨越1998

现场参加突击抢险的,有这样一对儿特殊的抗洪“父子兵”:龙坑村村支书阳书平,和他的两个儿子阳少洪、阳少波。

2016-07-07 07:15:00

南铁启动防洪Ⅳ级应急响应保证汛期行车安全

”鹰潭工务段党委书记邵建明说,19日该段管内部分线路出现强降雨天气,雨量监测数据显示,景德镇站点连续降雨量已达202.2毫米。为应对强降雨恶劣天气,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南昌铁路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留宿制度,保证冒雨巡查设备和应急抢修的需要。

2016-06-20 00:00:46

江西遭遇新一轮强降雨袭击 南铁启动防洪Ⅲ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部门预报,20日起赣闽两省局地将出现强降雨天气,其中福建局地将有100至180毫米暴雨天气。在此基础上,该局自5月20日12时起,启动鹰厦线资溪至顺昌段防洪Ⅲ级应急响应。

2016-05-22 00:00:4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