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特写]寻找邱勤山

2016-07-07 17: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宣城7月7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肖源)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受昨天宣城市宣州区双桥联圩漫破的影响,附近村庄的水位开始持续上涨。事发紧急,一些群众没来得及转移。今天上午,这里的群众转移安置工作还在继续,央广记者跟随宣城市特警支队干警涉水进村,记录下了搜救的全过程。

  上午7点,宣城特警支队三大队的刘玉宝,带着战友们,拉着两艘船艇,来到宣州区沈村镇。昨天早上发生在这里的双桥联圩破堤,使得船艇成为目前通往村子的唯一交通工具。

  此刻,刘玉宝们要做的,就是进村搜索那些因为破堤而来不及转移的群众。而救援的线索,跟脚就来,东王村的邱勤山在洪水之前伤了腿,还没恢复,困在了村里。“昨天那个水没有上来,就没有考虑到走。今天水大量的,要紧急营救,要搞到安全的地方。”

  邱勤山,由于双腿受伤,昨天没有来得及出来。眼看水就要漫过房屋,同村的村民老刘着了急,赶紧划着小木桶出村,向指挥部求救。

  今天上午的雨,来得太急。从早上6点多开始,下个没完。

  看见第一艘搜救艇返回靠岸,刘玉宝从战友手中接过救生衣,跳上船替换战友。一路上,不断有等待转移的群众,站在地势较高的房屋,向船艇招手。

  “稍微等一下,不要急,好吧!等我们把人带出来一起救你。老人家,快出来吧!”

  刘玉宝一边劝说他们赶紧转移,一边把船向纵深划去。他的心里很自责,忙活了那么多天,本想保群众平安,但大水昨天还是漫了村子,他们的努力也毁于一旦。

  刘玉宝:“(哽咽)心里感觉到蛮……唉不说了很多。……还是没保下去。我们在圩上抢了几个星期,讲真的…… ”

  找到邱勤山时,他已经被家人转移到地势较高的房里。而此时的船艇,再也没法靠近了。

  村民:你们船进不来……我们背他。下面水有多深?

  刘玉宝:我来试探一下。没多深没多深。抓紧抓紧不要怕。(掉下水道)慢点慢点!

  半个小时之后,48岁的邱勤山,被顺利转移到安全地带。

  “哪个村的?”特警魏超:东王村!东王!

  刘玉宝把邱勤山送上岸后,又和战友魏超划着船艇,重新驶入东王村。

编辑:任芳

关键词:暴雨;搜救;宣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暴雨过后各地民众频频捡到大鱼

7月5日,有岳阳网友在论坛爆料:大水后到处是鱼,随大水一起冲出的还有饲养在水塘中的草鱼、鲢鱼等鱼。一些村民甚至捕捞很大的鱼。

2016-07-07 09:37:00

暴雨后南理工现“奇幻森林”

1/9这几张南京理工大学暴雨过后的照片刷爆朋友圈了。2/9这几张南京理工大学暴雨过后的照片刷爆朋友圈了。8/9这几张南京理工大学暴雨过后的照片刷爆朋友圈了。9/9这几张南京理工大学暴雨过后的照片刷爆朋友圈了。

2016-07-06 23:28:00

南方暴雨侵袭 快递、交通等行业受冲击

目前武汉的雨已经停下来了,积水也是从今天的峰值200多处,到达了目前也降到了150多处,那么现在还在极限的下降的过程当中,因为一旦雨停之后,强排人员就比较容易去抢排,会把现在目前积水的路段减少到最少

2016-07-06 18: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