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动车坐票女生拒给站票老人让座 获九成网友支持

2016-05-05 19: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请您尽量把座位让给老弱病残孕以及带小孩的乘客。”乘坐公交车时,广播里总是不停播放着这句话。我们在看到老年人上了公交车却没有座位时,多数人也会主动把座位让给老年人。但如果在动车上,你买的是坐票,买无坐票的老人或老人家属要求你让座,你会让吗?

  5月3号,《华西都市报》发布的一篇微博“动车上拒和老人挤着坐遭指责”,引发网友热议。当天,四川达州八旬老人李某坐动车到成都看病,因只买到达州到营山的座票,到南充时老人被座位的主人、一个女生请了起来。老人女儿想让母亲挤着坐,遭到拒绝。后来一中年男子让了座。老人女儿说:“年轻人应该多学学。”女生委屈地说:“坐自己位置错了吗?”

  此事经华西都市报报道后,不少网友投票并留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在某网站就此做的调查中,截至昨天下午4点,在两万多个网友中,仅有不到500名网友觉得女生拒绝和老人挤着座有点不近人情。另外96.5%的人认为,座位主人没做错,老人女儿有点道德绑架。

编辑:于方若

关键词:让座;不近人情;道德绑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武汉女孩让座后自己低血糖晕倒 公交乘客集体施救

武汉女孩让座后自己低血糖晕倒,公交乘客集体施救

2016-01-01 19:47:00

老人回家未买上火车座票 好心人让座站到终点

王先生得知,刘先生其实并没有朋友在车上,之前一直在其他车厢站着。

2015-10-21 18:54:00

“墨镜女”公交车上逼小学生让座 自称是教师

墨镜女不仅逼着一名小学生模样的男孩让座,还将其书包扣着不给,导致男孩当场大哭。此后,男孩家长与其争吵并发生冲突。乘客将图片和视频发到网上,引起一片哗然。

2015-08-19 07: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