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南京两岁幼女走失26小时无人认领 警方怀疑遭父母遗弃

2016-05-02 17: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5月2日消息(江苏台记者查多 刘雨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4月30号晚7点47分,南京市锁金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锁金东路发现一名2岁左右的女童,孩子哭得伤心,口中一直念叨着“要找妈妈”。就此,一场联动全城、贯穿一整天的爱心行动蔓延开来,全部冲着一个信念“帮孩子回家”,遗憾的是,截至目前孩子的父母仍没有找到。如果再没有消息,这名2岁的女孩或将被送至福利院。

  警方想到借助媒体的力量把消息扩散出去,该举动随即获得更多市民响应,朋友圈里一遍遍在转发,可是成百上千的询问电话中,始终没来自孩子家长的电话。随着时间的推移,王顺祁心头阴云密布,他说:“我心里越来越焦急,因为感觉到不是简单的走失。我们采取了各种渠道,包括全省110都联网了,到现在都没有一个家长和我们联系,这么可爱的孩子,我没办法往下想。”

  1号下午1点半,有价值的线索终于出现。记者从南京玄武公安分局了解到,在走失地点附近的小花园里,找到了小朋友的外套。有热心群众反映,之前有看见疑似家长把孩子带过去,随后离去。警方综合有关情况,考虑女童系被遗弃。

  从孩子身体角度出发,王顺祁还领她去儿童医院做了血常规检查,暂未发现其他问题。

  警方的找寻工作仍在继续,伴随越来越多的可能性被排除,真相终将浮出水面。但眼下最让王顺祁担心的是孩子的照料问题,安顿在派出所肯定不合适,于是民警联系了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由锁金村第一幼儿园园长陈琪暂时把孩子领回了家。

  晚上8点,当记者和陈琪通话时,她还在一手抱着孩子不住地安抚,和在派出所一样,除了一小盒酸奶,小朋友什么都不肯吃,仍然极度缺乏安全感。

  陈琪告诉记者:“孩子进来以后,一直在叫哥哥。我说宝宝你有哥哥啊,一提妈妈和哥哥就哭得厉害,就抱着、搂着,孩子心理很害怕,很胆怯,能够感受到,让我带她去找她的妈妈去。”

  陈琪说,她也拿了警察提供的照片给小朋友辨认,但她连连摇头,只能一面稳定孩子情绪,一面等待警方调查结果。“孩子思维上有些紊乱,让她静一下,明天我再带一下,星期二上班把她带到单位去,人就多了。”

  如若一直没有父母的消息,孩子会去向哪里?虽然有南京的爱心机构表示,愿意给孩子提供家庭式一对一的照顾。但警方表示,五一节后情况依旧,孩子可能将被送至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

编辑:朱琪

关键词:南京警方;幼女;遗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京溺杀8岁女童嫌犯今晨于江苏徐州投案自首

嵇仁兵在逃亡了近一周后,迫于压力投案自首,已被押解回南京。4月22日21时许,犯罪嫌疑人嵇仁兵在继续外逃途中,看到新闻媒体刊播的通缉自己的悬赏通报后,迫于强大的压力,在徐州市丰县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2016-04-23 21:16:00

南京一女子1分钟内被骗走334万 钱流入18个账户

南京一女子1分钟内被骗走334万 钱流入18个账户,“嫌疑人将250余万元购买了10万多个网络货币,并最终将其中的1.7万多个网络货币提现,剩余的8.4万余个网络货币被我们冻结”,据办案民警介绍,截至目前已经成功冻结了260余万元涉案资金。

2016-04-07 11:09:00

南京警方揭贩毒新特征:腹中藏毒开网店售毒

案件:2015年1月,吕某等三人受他人雇佣指使,企图把从缅甸走私入境的一批毒品携带至他处贩卖。警方点评:为躲避检查,犯罪分子可谓绞尽脑汁,将毒品藏于体内的极端做法,正是毒品犯罪高度隐蔽的一个重要体现,不过终究躲不过缉毒侦控。

2016-02-02 06:30:4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