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男子获封“豆浆哥” 每卖一杯豆浆捐0.2元给贫困生

2016-04-20 16: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4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云南民族大学卖豆浆的韩清近来成为了“新晋网络红人”。

  原来,韩清在日常经营中接触到不少贫困学生,发现他们承受着不小的经济压力。为了能在经济上帮他们一把,让他们能够安心读书,韩清决定,自己每卖一杯豆浆,就捐出0.2元。他自制了卡片和捐助箱。

  截至去年12月底,韩清已经向学校里的11名学生捐了1.5万多元。因为他的善举,同学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为“豆浆哥”。

  韩清说:“学习对人的成长非常重要,我愿意把这一份善行坚持下去,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同学”。

编辑:朱琪

关键词:云南民族大学;豆浆哥;捐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云南高校“豆浆哥”走红 卖一杯捐0.2元助学金

每卖一杯豆浆,他便递过一张卡片,让同学投进一个透明的捐赠箱里,每张卡片代表0.2元。这学期开学一个多月来,韩清又从捐赠箱里清点出7000多张卡片,“豆浆哥助学金”里又增加了1400多元。

2016-04-19 20:56:00

豆浆哥的两毛慈善

每卖一杯豆浆,韩清都会递给同学一张卡片,让同学投进墙边一个透明的捐赠箱里。韩清在云南民族大学雨花校区惠苑餐厅经营豆浆生意,大家于是称他“豆浆哥”。经人介绍,韩清来到云南民族大学校园送水,后来开始在校园餐厅里卖豆浆。

2016-03-25 11:11:24

云南发现失踪3年印度苦行僧 曾沉迷于大麻

通讯:中印警察为失踪3年的印度苦行僧找到回家路 考虑到印度媒体对于此事的报道存在多处疑问,新华社记者联系了一直在为昌达提供帮助的云南民族大学印度裔老师辛仁杰。

2016-01-20 16:30:4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