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贵州抄表工集资为家乡修桥 助孩子们上学

2016-04-03 16: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4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贵州山村基层抄表工韦成刚拿着微薄的工资养育着两个女儿,这个只够维持家用的普通人,却张罗着为家乡修一座同心桥。

  同心村是贵州省安顺市一个偏远的小山村,村中的打边河将村子一分为二,每当雨季河水上涨,孩子们只能绕行5公里的山路,到河那头的小学去上学。到韦成刚小的时候就是这样,如今还是这样。韦成刚想为孩子们修一座桥。2014年底,年近50的韦成刚有一些积蓄,他雇佣了9个村民帮工着手修桥,只是到今年年初,他花光了工资积蓄和东挪西借凑来的6.8万元,却也只是建好了桥墩。

  近日,众多的人听到了这个抄表工的故事,目前累计捐款已经超过10万元。韦成刚高兴的说,要不了多久,同心桥就可以完工了。

  为韦成刚和他的合伙人们点赞。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修桥;工人;爱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7旬老人捐款修桥 以炒瓜子为生家中有智残儿子

2012年,因年久失修,连接两个湾子的老桥被洪水冲垮,从此,村民过河要绕道8公里路程。大家原本以为捐款修桥的是一位大老板,直到有人出面辟谣,捐款者才浮出水面,是一位叫吴月咏的72岁的村民。

2016-01-09 16:40:00

渝港两地大学生寒假为重庆万州一乡村修桥

广网重庆3月3日消息(记者刘湛)记者今天从重庆交通大学了解到,重庆交大和香港中文大学的大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共同为重庆万州区弹子镇插旗村主持修建了一座全长52.5米的桥,这座命名为无止桥的桥梁解决了当地村民的出行难题。

2015-03-03 14:00:00

北大曝学校后勤用工乱象:无合同无社保超时加班

一些曾在北大工作的保安、正式工在调查报告下留言表示,对报告很有共鸣,北大打工者的情况是社会打工者遭遇的冰山一角等。调研团队认为,这些工友身份已从农民转变为工人身份,已经回不去农村了。

2015-12-16 07: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