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埃及一客机遭劫持降落塞浦路斯 劫持者疑似身缠炸弹腰带

2016-03-29 18: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一架从埃及亚历山大港飞往开罗的埃及航空遭劫持。航班降落在塞浦路斯的拉纳卡机场。埃及航空证实机上55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劫持者是一名埃及人,疑似身缠炸弹腰带。

  据新华社驻塞浦路斯记者张章介绍,被劫持的飞机降落在拉纳卡机场,原来的老机场离新机场差不多有1、2公里远,所以乘客都在新的机场。这边机场的工作人员、安保还有警察就部署在这边,来保障安全,他们也不太清楚那边情况,这个机场新闻官说,可能过个20分钟、半个小时,他们会有一个声明出来,公布一些最新的消息。

  尽管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消息,但是事件的发生足以令人胆战心惊。在安检最为严格的机场,为什么能有人带凶器上飞机?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中心主任李伟表示,现在机场的安检不仅重视对于携带行李的安检,特别是注重对手提行李的安检。各国对安检虽然都很重视,他认为,不同国家的安检严密程度实质上是有差别的。机场的安检有一个短板现象,也就是说无论其他国家如何加强安检,一旦有机场出现问题的时候,实际上影响的不仅仅是一个国家的问题,包括其他国家也会受到影响。

  李伟说,这次安检可能携带非金属的凶器,或者说其他方面的凶器,可能是由于在手提行李,或者说相关的一些物品在过检的时候,没能很敏锐、敏感的查出来。再有,过人的安检和过物的安检都还可能出现一些漏洞。所以由此才可能使得这名嫌疑犯能够携带凶器上飞机实施这次劫持行动。我们对于出发机场的安检,要通过录像等查找漏洞,免得再发生类似的事件。

编辑:杜静

关键词:开罗;埃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阿媒体对话会在开罗举行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中东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和中阿外交关系开启60年之际,中阿媒体对话会18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讲话中表示,在信息全球化、媒体大融合的大背景下,中阿媒体交流与合作正顺应传播技术与时代潮流的发展,不断迸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2016-01-19 09:42:00

埃及首都开罗夜总会爆炸已致16人死亡 3人受伤

埃及首都开罗夜总会爆炸已致16人死亡 3人受伤,埃及内政部4日说,位于埃及首都开罗的一家夜总会当天遭人投掷燃烧瓶后引发大火,目前已造成至少16人死亡,另有3人受伤。报道还援引埃及内政部官员的话说,这不是一起恐怖袭击,而是一般性犯罪案件,目前已证实,其中一名袭击者是曾被该夜总会解雇的员工。

2015-12-04 18:04:00

开罗市中心一夜总会爆炸 警方:非恐怖袭击

开罗市中心一夜总会爆炸 警方:非恐怖袭击,埃及首都开罗市中心阿古扎区一家夜总会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16人死亡,3人受伤。案发时间为周五凌晨6时许,接近夜总会歇业时分。由于该店处于地下室,通风不畅,加上大火导致的救援困难,才酿成悲剧。

2015-12-04 17: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