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河南农民被称“活日历” 5秒内答出百年内任意一天是周几

2016-02-26 17: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泌阳2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如果你要想知道过去和将来的哪一天是星期几,通常需要利用日历、手机或者电脑来查。

  河南省泌阳县出了一位奇人。他不借助任何工具,在几秒钟内就能准确答出百年内任意一天是星期几,他也因此被当地人誉为“活日历”。

  这个奇人叫杨运德,今年62岁,是泌阳县王店镇肖楼村的一个普通农民。1980年,他在翻看日历、农家历和万年历时,无意中发现能够推算出任意一天是星期几,后来经过进一步钻研日历规律并实际演练,他能够在5秒之内一口答出从1949年建国到2050年的101年内任意一天是星期几。

  而且,运德是个奇人,他记性非常好,一些古诗词他读三四遍就会背。他70年代上初中时,背诵过语文课本里杜甫的《石壕吏》,直到现在背起来还一字不差。

编辑:朱琪

关键词:河南泌阳;活日历;农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6岁男童成“活日历” 可轻松答出几号是星期几

随便问哪个日期是星期几,他都能在几十秒内给出答案,之前没有受过相关的训练 ”小骏翔在幼儿园里学习过简单的加减法,而从事物业工作的父母亲由于工作繁忙,小骏翔大部分时间都和爷爷奶奶在一起。

2013-02-21 10:19:02

印8岁神童堪比“活日历” 可细数日期至2068年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奇闻怪事猎奇网“odditycentral”11月24日报道,印度8岁神童堪比“活体日历”,能细数至2068年的每一天。据了解,这位被誉为神童的男孩名叫雅利安·普拉布(Aryan Parab),今年8岁,居住在印度的孟买市。

2014-11-26 08:21:00

河南农民秒答任意一天星期几 被誉为"活日历"

这个奇人叫杨运德,今年62岁,是泌阳县王店镇肖楼村的一个普通农民。很快,杨运德的“才艺绝活”在当地传开了,父老乡亲们也把他当成了“活日历”。近日,记者采访杨运德时,当场随便说出几个日期,他都能在3至5秒内,准确答出是星期几。

2016-02-26 14: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