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新加坡辣妈街头哺乳 抗议职场妈妈受歧视

2016-02-24 16: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前段时间,马伊琍在微博发布长文,指出国内机场母婴室形同虚设。除了机场的母婴室,更让妈妈们头疼的恐怕是日常上班的挤奶任务。新加坡一位妈妈最近就忍不了了……这位妈妈叫Jen Pan,是一位女摄影师。于是,Jen Pan在网上发布了一系列职业妇女在公共场合哺乳的照片。

  她周围也有很多朋友当了妈妈,也听说了很多妈妈们的心酸故事。比如有位妈妈就说,自己被禁止在上班的时候挤奶,因为会影响工作效率。她还因此在被评价工作表现时,扣了分。还有一位妈妈在工作时无处挤奶,就在自己的办公隔间“小心谨慎地”挤奶。结果也被告知停止挤奶,因为“即使她小心谨慎地进行,还是会干扰到其他同事”。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

  她表示,这些妈妈们在工作时间,挤奶时间大约是20分钟,每天大约进行两次。如果这样都是影响工作效率的话,为什么反而能容忍一些“抽烟时间”?为什么需要抽烟的人就可以去吸烟室,或者外面待15分钟,这样难道不是浪费时间吗?

  于是,Jen Pan在网上发布了一系列职业妇女在公共场合哺乳的照片,希望让更多的妈妈相信:“哺乳不是罪,不该觉得丢人”;“别因无知的人而退却,你是在做该做的事。”

编辑:朱琪

关键词:新加坡;辣妈;街头哺乳;职场妈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加坡旅游业者联盟发布全新旅游线路 推出多项优惠举措吸引京津冀游客

新加坡作为亚洲一颗璀璨的明星,一直以来都在政治、经济、交通、教育、文化等各个方面发挥着她特有的作用。随着人们旅游需求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游客希望能深度了解这个被世界誉为“花园城市”的国家,而不仅仅是走马观花的看看城市景观。26日上午,新加坡旅游业者联盟在天津举行发布会发布了“个十百千万”全线旅游线路,打造优质深度旅游体验,让游客“从心发现新加坡”。

2015-11-26 22:15:00

两岸领导人会面在即 酒店大堂内各路记者汇聚

报道两岸领导人会面的记者们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大堂排队安检。同时也开始了各种报道。

2015-11-07 14:12:00

习近平今赴新加坡国立大学 将任讲座嘉宾发表演讲

习近平主席今天上午将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到这里的杨秀桃音乐学院演讲

2015-11-07 09: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