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鑫琦资产上海分公司被曝陷19亿兑付危机 警方已经立案

2016-02-19 17: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9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诚则信”,在鑫琦资产的首页,赫然列着这三个大字。说到却未必能做到,这两天,鑫琦资产被爆出大额资金兑付危机,投资人似乎被当头给了一闷棍。

  与以往P2P产品不同的是,鑫琦资产的理财产品穿了一层房地产买卖的“马甲”。具体解释他的业务模式为,“短期转让房屋所有权+理财”,简单说就是该公司把房地产项目收益权打包成理财产品出售给投资者,投资者每月获得利息收益,在约定日期,鑫琦资产以原价回购房产项目,就相当于归还了本金。如今,鑫琦资产上海方面出现兑付危机,遭到投资者质疑。警方已介入调查。

  陕西鑫琦资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公司在陕西西安。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房产中介及信息咨询、财务咨询、投资管理咨询等服务,但金融、证券、期货、基金投资咨询等除外。

  这次,出现兑付危机的是其上海分公司。上海投资人王先生称,去年8月他购买了该公司的投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大概有13%。王先生说,原本该公司介绍以房产作抵押,过户到投资人名下。这就是猫腻所在,房子还没建成。但直到年前业务员还在发新的理财产品。

  鑫琦资产的投资产品还有一层房地产的外衣。在一档鑫琦资产曾赞助播出的类似于广告的电视栏目里,打出了“半价买房,高收益回报”的概念。署名鑫琦资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金彪介绍,该公司投资区别于客户直接买房,从某种概念上来讲是一种新型的投资模式:“我们目前的业务主要是和开发商合作,将开发商的一些优良资产在房地产后期产权转移到我们公司。公司再将这些资产打包出售给客户。以低于市场价5折的价格。客户在投资过程当中,通过一年时间获得房地产投资的收益。这个收益在市场上也比较高。同时,他又有房地产优良的一个流动性。区别于客户直接买房,从某种概念上来讲是一种新型的投资模式。”

  据了解,其投资人的投资和获益方式大概如下:鑫琦资产名下拥有多处房地产项目,购房人可以与鑫琦签订民间协议,并到公证处以公证的方式花房价一半的价钱获得房屋一年所有权,在此期间购房人可以向鑫琦获得一定的收益。

  投资人王先生称, 2月15号,他还按期,拿到了这个月的利息,但现在出现了问题:“2月13、14号他们业务员跟我联系,当时他找了别的借口,说什么因为结算原因要推迟几天,要推迟到大概18号。正常是15号付利息的。但是,15号那天又发了信息说是,考虑到广大投资者的感受,还是准时了。15号那天,这个月的利息,我还是拿到了。”

  推迟结算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一份盖有该公司公章的“集团财务推迟办理业务”的通知显示,资产核算组将驻入,2月15日到17日,所有进退款不予进行。

  据投资者反应,鑫琦资产上海分公司涉及资金10多亿元,涉及投资者也有几千人。

  在该公司和投资人协商现场,鑫琦资产委托发言人马先生承认,该公司所投的项目主要在郑州、秦皇岛等地,现在资金断裂。现在主要的项目公司都是以固定资产的形式沉淀出来。但是,反倒是现金流,跟不上目前的发展。有一部分是现房,有一部分是期房。公司经营过程中确确实实有很多问题,但是具体的一句话没法去做解释。

  今天凌晨12点多,鑫琦资产认证公众号以“鑫琦资产董事长贾唤琦”名义发布了一封致客服的信,对于该公司未能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利息,深表歉意,并解释称,“2015年世界经济增速放缓,该公司投资的开发商无法对其正常兑付,因为这个原因,该公司才停止客户的兑付”。

  目前,该公司向投资人提供了3种解决方案。例如,“以房抵债”,也就是用郑州、秦皇岛和海南的商用楼和住宅楼、停车位,以8.5折的价格置换投资额。就是如果投资了85万元可以置换100万的房产。

  但部分投资人对此并不认可:“它本来说的就是很好的,所以我们看他们有房子我们也不怕了,反正钱拿不到有房子。现在根本说的和现在做的不一样。”也有投资者表示,资产该怎么处理怎么处理,自己只要收回本金,只要钱,不要房。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警方表示,要报案需要把合同完整复印一遍,每页签字。付款凭证也需复印后签字。现在只可以报案,至于其他后续,警方尚未回复。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兑付;危机;业务;质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十家信托上门逼债:河北融投尽快兑付债务本息

知情人士称,部分参与联名上书的信托公司已对项目进行刚兑;下半年行业经营压力也在悄然放大。参与此次联名上书的11家公司包括,方正东亚信托、国民信托、厦门信托、华鑫信托、 陆家嘴信托、金谷信托、中原信托、华融信托、渤海信托、平安信托及万家共赢资管公司。

2015-08-13 08:01:00

《财智汇》第十八期:理财工具

个,我们要去区分它的投向,我们刚讲到了,就保本产品而言,它的理财的风险是相对较低的。那我们可以还要提醒广大网民注意的是,所谓的刚性兑付,也不能只看兑付本身,你要看,兑付到底是本金兑付,还是本息兑付。

2015-07-09 16:51:26

农民工被曝徒步回家过年 官方责成企业加强兑付

14日有网友称“在云南大理打工的数十名农民工因被拖欠工资无钱买票,选择徒步回家过年”。针对企业内部纠纷的实际情况,目前大理市已成立了综合协调工作组,要求苏辰建设集团桥隧项目部进一步加强兑付工作。

2015-02-16 07: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