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苹果再次面临专利起诉 3D touch被控侵犯触觉技术

2016-02-16 18: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截至2015年,苹果仍然是今年专利流氓的第一起诉目标,被起诉次数达到25次,平均每个月4次。如果再加上与其它实业公司的专利纠纷或消费者纠纷,“苹果被起诉”已经成为一种常态。近日,苹果再次因为专利被起诉,这一次是iPhone6s。

  有人说,乔布斯去世之后,3D touch 被评为是苹果 iPhone 6s 最令人惊喜的“杀手级”功能之一。虽然 iPhone 6s 与 iPhone 6 在外形上几乎没有差别,但由于 3D touch 这样的功能存在,苹果两款新手机的首周销量还是打破纪录了。

  只不过,3D touch 同样也给苹果带来了麻烦,而且还是大麻烦。美国某科技公司 Immersion 近日将苹果告上了法庭,其理由就是 iPhone 6s 所使用的触觉反馈技术侵犯了他们所持有的技术专利。

  按照 Immersion 的起诉文件,苹果设备所使用的触觉反馈技术一共侵犯了他们所持有的三项技术专利,因此该公司要求法院下达在美国禁售 iPhone 6s 的命令,同时还要求苹果支付赔偿。不过截至发稿时,苹果还没有对此事作出反应。

编辑:宁菁菁

关键词:苹果;专利;起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苹果承认“1970变砖”漏洞 你要的解决方法都在这里!

这两天,网上流传的一则消息让不少苹果手机的使用者“炸开了锅”,据说也有不少人“好奇害死猫”,非要尝试一下,结果引来自己的爱机“以身殉职”。据悉,所有系统版本为iOS8.0至iOS 9.3beta3,并且搭载64位处理器(即处理器为A7~A9X的设备)的苹果设备都会触发这个bug。

2016-02-16 15:29:00

苹果电动车计划曝光 iCar挑战特斯拉地位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苹果公司已经成立一个秘密研发中心,致力于自主研发一款“苹果”牌电动汽车。这一动态不禁引发外界猜测:继iPod、iPhone和iWatch后,这家移动互联行业巨头未来将触角伸向全新的汽车领域,或许借助iCar引领新一轮产业革命。

2016-02-16 08:13:00

苹果新年麻烦不断:召回电源线 遭专利起诉

日前苹果宣布将针对去年4月-6月8日之间发货的USB-C电源线展开全球召回。

2016-02-15 09: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