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腾讯回应微信提现收费质疑:正与银行沟通 争取早日免费

2016-02-16 17: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大家已有所听闻,下月起,微信支付将取消转账手续费。用户每月转账金额不论大小,全部免费。同时,用户从零钱到银行卡的超额提现,将开始收取手续费。

  具体来说,在累积提现超过1000元的部分要上缴0.1%手续费,但是商户的企业帐户不受此次调整影响。(大概是零售商品和大宗商品的区别)

  有说法认为,微信此举对微商影响最大。用户集中质疑的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是:银行提现都不收费,为什么微信要提现收费?

  微信的解释是,“基于微信支付的每一笔交易,只要从银行卡扣款,事实上不论金额大小,银行都要向微信收取手续费。这些成本一直都由微信自己承担,随着用户量和交易量逐步升高,成本压力也越来越大。此次策略调整也是希望能补贴一部分巨额成本。

  但是,对于腾讯用意和野心的分析也接踵而至,看来,能帮助腾讯度过此次危机的解药,如公告所言:微信支付团队正在积极与银行方面密切沟通,争取早日实现转账、提现交易完全免费。

编辑:宁菁菁

关键词:微信;提现;腾讯;免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微信零钱提现下月起收费 1000元以上收取0.1%

公告称,提现手续费按照提现金额的0.1%收取,每笔至少收取0.1元。”  据腾讯方面解释,基于微信支付的每一笔转账和提现交易,事实上不论金额大小,银行都要向微信支付收取交易手续费。

2016-02-16 16:30:58

春节期间通信业平稳 微信拜年成娱乐主流方式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信部今日表示,微信拜年、网络红包等互联网企业推出的春节特色服务已成为春节娱乐的主流方式。春节保障期间,全国通信网络运行平稳,无重大故障及重要客户投诉,未发生网络安全问题和重大突发事件。

2016-02-16 14:11:00

微信3月起对提现功能收费

【据新华社电】腾讯15日发布公告称,自3月1日起,微信支付对转账功能停止收取手续费。腾讯公告称,对提现交易收费并不是微信支付追求营收之举,而是用于支付银行手续费。”腾讯方面表示,对提现交易收费并不是微信支付追求营收之举,而是用于支付银行手续费。

2016-02-16 10:20:3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