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春运小助手]“最火回家路”仍是北上广深 机场尚未迎高峰

2016-01-27 16: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是腊月十八,距离合家团聚的大日子又近了一天。

  首先关注一下大数据显示的“最火回家路”。与您想象的一样,今天迁出最多的城市依然是北上广深,百度地图筛选出来的TOP5线路分别是广州——武汉、深圳——重庆、北京——西安、上海——重庆、北京——成都。川渝地区的迁入量大,而且返乡时间也最早。

  公路方面,最大流量同样出现在特大型城市周边,TOP5的省级高流量出入口,分别是京沪高速(沪苏界)二广高速广州支线;沈海高速(朱桥检查站);粤赣高速江西方向;沪昆高速(沪浙界)。

  目前的机场还没有到真正忙起来的高峰,根据百度地图酒店机票业务大数据,大部分用户会提前1-3天预订回家机票,特别是没有抢到火车票的用户,会在1月底时,抢购特价返乡机票。其中,成都成为了全国最热门的“飞回家”目的地。而搭乘飞机返乡的高峰日期预测,集中在年根儿底下的2月4号-7号。

  网友“zoe想吃鱼头炖豆腐”留言说,一年到头看了不少大片儿,回家的列车上不妨让我们看看老片子,我的推荐是李安导演“家庭三部曲”当中的《饮食男女》。《饮食男女》这部片子诞生于1994年,那个年代的流行是,烫大波浪,穿大垫肩,总之一切都是Oversize的,但华夏子孙的情感需求其实和当时并无二致。影片开头,郎雄饰演的父亲正在为三个女儿准备“周日晚餐”:鱼快速剖肚洗净,片下鱼肉改花刀,再入油锅炸;蹄髈煮透捞,浸在冰水里让肉更紧致。菜都端上桌,蒸屉里还温着蟹粉汤包。女儿们则一个个从各自的社会角色当中脱身,重新回归到“孩子”这个最初的身份。电影里的这顿团圆饭吃的并不舒心,一家四口各自遇到的问题随后轮番上演,就像你我都曾遭遇的那样:感情不顺,工作不顺,月月水逆。但最后,仍要和家人坐下来吃顿团圆饭,甚至有时候觉得没什么事儿,比这顿饭更重要了,听起来像是馋,但入口的确是情。就像另一部不那么新的电影,《岁月神偷》里说的:“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好的坏的都是风景。”

编辑:刘梦

关键词:春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不到过年不发狂 语不惊人誓不休

过年一定要幸福,一定要全家人团聚。

2016-01-27 17:09:00

云南道路运输积极应对寒潮冰雪保春运

在应对寒潮中,各地客运企业和客运站积极行动、耐心服务,尽最大努力争取旅客的满意。昆明北部客运站采取客运企业出一点、客运站出一点的办法,帮助1000余名因封路受影响的长途旅客解决饮水、就餐和住宿的困难。

2016-01-27 16:00:34

北京“十项措施” 助力平安春运

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FM99.6记者今天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春运期间,为了保障乘客平安乘车,顺利回家,北京市交通行业采取强化应急监管、做好应急保障、加强烟花爆竹运输管理、做好出行信息服务等十项措施,打造春运“平安路”。

2016-01-27 15: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