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上午,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市中心发生多起爆炸,警方同武装分子发生交火。目前已经造成7人死亡,包括四名袭击者。

  据记者了解,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市中心今天上午发生了多起爆炸,雅加达当地电视台直播的电视画面显示,首次爆炸是发生在上午的10点40分,地点是位于雅加达市中心谭布林大街上的萨里娜购物中心门外。时隔不久之后,距离购物中心不远处的一个交警岗亭也发生了爆炸。雅加达其他地区也相继发生数起爆炸。

  从电视画面看,参与袭击的武装分子有10多人,而为首的是一名身着白色衣服的人。据路透社报道印尼国家警察总局发言人安通·查尔利延说,袭击已经造成至少6人死亡,包括3名平民和3名警察,但是美联社报道称,事件造成7人死亡,包括4名袭击者。中国驻印尼大使馆领事部官员表示,目前尚没有接到中国公民伤亡的消息。印尼警方也称这起爆炸是由炸弹引起的,目前谭布林大街上的交火已经结束,警方正在清理现场,并且追捕袭击者。

  爆炸发生的具体地点在萨里娜商场的一家印尼纪念品店附近。萨里娜商场是雅加达的商业中心之一,平常外国人很多,目前通往事发地点萨里娜商场的道路已经全部被警方封锁,爆炸地点附近的商场入口处增加了持枪安保,对进出车辆严加检查。商场里的幼儿园也通知家长提前接学生回家。据ABC现场记者引用雅加达警方的话称,这起恐怖袭击可能与恐怖组织IS有关,但是随后被另一情报部门官员否认了这一说法。而雅加达警方发言人称,他们曾在2015年12月收到IS的警告,称他们将在雅加达上演音乐会,印尼会成为该恐怖组织的目标。印尼总统佐科谴责袭击是恐怖组织行径。佐科在讲话中称,印尼不会被恐怖主义行径所击败,希望市民保持冷静。他表示所有都在哀悼事件的遇难者,同时也谴责扰乱安全与和平在人民中散播恐怖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