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四川小金摄影大赛被指利益输送:3位领导获得19个奖项

2016-01-06 18: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月6日消息(记者刘涛)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四川阿坝州小金县首届“镜头里的小金”摄影大赛落幕刚一落幕,就引起公众质疑:主办方和承办单位的3位领导累计获得19个奖项,有参赛者质疑比赛涉嫌利益输送。

  “镜头里的小金”摄影大赛于2014年10月17日启动,由小金县委县政府、阿坝州旅游局等单位主办,小金县相关部门协办,共设有相机类自然景观、相机类人文景观、手机类作品等三大类奖项共计108个。2015年最后一天,摄影大赛落幕。小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喻林斌、四姑娘山管理局营销处处长黄继舟、小金县文体广新局副局长刘期荣等3人共获得了19个奖项,引起参赛者质疑。因为大赛的奖金高达70万元,3位领导获得19个奖项,其中是否涉嫌利益输送:对此,小金县文体广新局副局长刘期荣予以否认,他认为自己作为小金县的公民,完全有权利和义务参赛。“当时组委会没有明确哪些人不参加,主办方不参加,没有这样说,作品评奖完全由公司做主,我们只是协调他们来小金开展活动,我们没有任何经济利益。”

  有多位参赛者认为,主办方作为规则的制定者,其领导又是大奖的获得者,让众多参赛者陪着他们这些领导玩摄影、搞评比,伤害了众多摄影爱好者的心,也打击了大家参与摄影比赛的积极性。

编辑:姜萍

关键词:摄影大赛;利益输送;奖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3位领导获得19个奖项 四川小金摄影大赛被指利益输送

四川阿坝州小金县首届“镜头里的小金”摄影大赛落幕刚一落幕,就引起公众质疑:主办方和承办单位的3位领导累计获得19个奖项。有参赛者质疑比赛涉嫌利益输送。

2016-01-06 18:28:00

领导瓜分大奖是权力自肥

四川小金县摄影大赛,3位主办、承办单位领导共获19个奖项,另有多人重复获多个奖项。(见1月5日《光明日报》)  为公平公正计,一般会规定主办、承办单位人员不参加评奖,这起码是比赛需要遵循的规则。

2016-01-06 04:21:29

县级摄影大赛引争议 3位相关方领导获19个奖项

县级摄影大赛引争议 3位相关方领导获19个奖项,2015年的最后一天,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首届“镜头里的小金”摄影大赛落幕。“摄影大赛的评选规则很关键,只有评委严格遵循评选规则所评选出来的作品奖项,才能赢得参赛者和读者的拥护。

2016-01-05 14: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