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合肥“少女毁容案”今二审 双方就赔偿金额再出示新证据

2015-11-26 17: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1月26日消息(安徽台记者庄媛 张建亚 合肥台记者宋扬)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备受关注的合肥“少女毁容案”民事诉讼又有新进展。今年5月底,面对合肥市蜀山区法院的一审判决,原告、被告均不满意,双方各自向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近半年后,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于今天(11月26日)上午二审开庭不公开审理此案。

  今天庭审的焦点围绕着“赔偿金”的问题展开。原告周岩参加了二审庭审,虽已进行十多次手术,但记者在现场觉得,她的身体状况仍然不是很好。同时,记者也了解到,被告人家属以被告人陶某坤作案时未成年为由,向法院申请不公开审理,并得到法院许可。

  2011年9月17号,因矛盾纠纷,合肥少女周岩惨遭同学陶某坤泼洒酒精并引燃,导致女孩严重毁容。经鉴定,周岩面颈部及左耳烧伤,构成重伤,颈部及左手功能障碍构成重伤,伤残等级为五级。

  今年5月10号,合肥市包河区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以故意伤害罪判处陶某坤有期徒刑十二年零一个月。

  今年2月4号,民事赔偿案在蜀山区法院开庭审理,周岩及家人将精神抚慰金提高至150万元,总索赔金额达到467万多元。

  5月15号,案件民事赔偿案一审宣判,受害人周岩获赔172万多元。

  民事赔偿案宣判后,原被告双方均表示不满,均提起上诉。而庭审现场,周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二审法院能依据鉴定机构和医院提出的材料进行判决,还有关于自己教育受到影响也应给予相应赔偿。

  周岩说一审是被告先上诉的,说治疗费有医院免费和捐款,认为精神损失费不用陪,被告已经判刑了,所以不赔。而伤残费被告方则认为周岩手术没有终结,对于这一点周岩说医生和法律可以证明他的治疗是终身的,所以周岩觉得如果按照被告的理由,自己治疗一直继续,这笔钱是不是一直得不到。还包括受教育权,周岩认为自己在高一被迫中断学业,有权利继续学业。

  在上午休庭的间隙,周岩的代理律师李智贤告诉记者,被告代理律师质疑周岩存在过度治疗,对此,他表示,周岩在北京医院接受免费治疗约到明年年底,但烧伤部位很多功能都没有恢复,手部握笔都存在困难,不存在过度治疗。

  李智贤说,今天上午双方对于各自上诉请求以及对方的答辩进行陈述,原被告双方都有部分新证据。基本是关于费用的问题,主要是项目和项目的价格。李智贤说他们要求二审支持一审的诉讼请求,赔偿金额没有变。对方认为原告从安医附院出院以后的治疗都属于整形,但其实是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李智贤说周岩治疗没有结束,如果不治疗,疤痕增生会导致嘴巴无法张开脖子无法动。现在依然是改善基本功能,还没有到所谓的整容。

  而记者同时了解到,在治疗过程中,周岩一直坚持学习文化课知识。同时为了支付医药费,甚至学会了开微店,希望能靠画画考上大学。   

  周岩说自己之所以学画画是画室老师朋友介绍去的,一切学杂费都免,但花材很贵,治疗费用和画材费都很困难,想找工作,朋友说容貌不重要社会会接纳,但是后来自己发现并不是这样,而她也没办法做体力活,尤其别人看到自己的手都不会用。还得继续治疗,目前最适合的自己是微店,可是一个手术几十万,单凭她一个人挣不到,卖房子也卖不了20万。

  而被告代理律师则表示在宣判前不会对案件做任何回应,最后法庭去判。

  截止记者发稿时,庭审还在继续,后续报道我们将持续跟进。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合肥;少女毁容案;原被告双方;新证据;赔偿金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合肥少女毁容案开庭 受害女孩与律师冲突

2015-11-26 13:13:00

合肥蜀山区原副区长梅国胜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记者今天从安徽省检察院获悉,近日,该院决定以涉嫌受贿罪逮捕合肥市蜀山区原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梅国胜(正处级)。

2015-11-25 15:40:00

合肥:“怪老头”废品造车做航模

在合肥市瑶海区大兴镇兴集社区,62岁的张建圣老人正在自己的五金店门口展示利用废旧材料制造的两辆“老爷车”。

2015-11-25 14: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