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自贡一乡医院两年无外科医生 连村民小摔伤都治不了

2015-11-26 16: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自贡11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个月初,四川自贡市漆树乡的村民黄平骑摩托车时摔伤了面部,当即血流不止,于是赶忙赶到了最近的乡卫生院求医。然而到了之后,卫生院医护人员告诉他“处理不了”。无奈之下,黄平只得用手捂住流血的伤口,打车赶至6公里外的另一所乡镇卫生院求医。

  后来得知,在漆树乡,遇到过这类状况的不止黄平一个人,村民们疑惑:一个乡卫生院,为啥连这种简单的外伤也治不了?

  到了乡卫生院,工作人员就说了,咱们这,只能收治普通内科患者,负责防疫、公共卫生工作;没有外科,也没有外科医生,对外伤的治疗没有把握。

  对此,市卫计委也试图为乡镇卫生院招医生,但报名者屈指可数。一些有能力的医生,在基层服务一段时间后便找机会报考到上一级公立医院或是应聘至民营医院,在那里,不管是工作环境还是薪酬待遇,都远远好于乡镇卫生院。原来不是不愿治,而是真的“处理不了”。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外科医生;乡医院;村民摔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乡医院两年无外科医生 当地卫计委称报名者太少

本月初,自贡市自流井区漆树乡村民黄平骑摩托车摔伤右额及面部,当即赶到最近的漆树乡卫生院求医。24日,自贡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两年前该院外科医生离开后,漆树乡卫生院就再无外科医生。

2015-11-26 04:23:00

石头里蹦出来的哼唧兽新剧情惹话题 竹染被封外科医生画风突变!

近两日更新的《花千骨》虐心大戏,叫无数剧迷哭瞎眼。昨晚(17日)播出的最新剧情中,白子画召唤神兽哼唧兽保护被流放蛮荒花千骨,萌萌哒的哼唧兽和再次登场的竹染引发众人热议。毛茸茸的,还用尾巴温暖小骨,最后小骨抱着哼唧兽出蛮荒,这么大一只怎么抱得动,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2015-08-18 13:45:00

英国最有钱途职业:翻译网页开发和外科医生

如果你有语言天分,会写编码程序,或者有一双稳定拿手术刀的手,不会见到血就会晕倒,那么你的职业生涯就会稳稳当当的。还有一些压力较高的工作,有工作最长时间限制、竞争力、身体和情绪等有额外危险的工作,比如石油勘探、医生、飞行员、记者和消防员等。

2014-01-10 11:01:3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