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员工与老总讨论“海参哲学” 一言不合被辞退

2015-11-23 16: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1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上周,今年34岁的丁先生到成都某公司正式上班,该公司主要业务范围是销售海产品。

  在丁先生提供的微信截图中,在“某商学院”微信培训群中,一位何先生发言:“海参的生存哲学,至柔示人,实则至刚。一只从五亿年前生存到如今的海洋生物,无疑是令人肃然起敬的生灵。”丁先生回应说:“那是海参弱小,不得已而为!若是强大,必定要脱颖而出!”

  在另一张微信截图上,何先生说,“海参是中华民族生殖崇拜的一种体现。”丁先生回复:“董事长的观点很好,但企业用人既需用海参,也需要锥子!”何先生回复:“那用干海参就行了,尤其用我们的鲜誉极参,纯净,不带一点杂质,刺刺挺拔。”丁先生继续接话:“既需要柔性哲学,更要舍我其谁的霸气。”但说完这句话,丁先生就被移出该群。

  丁先生表示:“之后我就收到短信,让我下周一不要来了。”丁先生觉得很纳闷:只是哲学讨论,反对老总意见“被辞退”,工资目前也没有收到。

  公司回应:“海参哲学”只是催化剂主要系业务素质不达标,并表示将会在公司例行发工资的下个月中旬结算丁先生的试用期工资。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海产品;员工;哲学;探讨;辞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购生食海产品方便实惠?

砧板、工具、抹布等都要经过专业消毒,用于冲洗三文鱼的水也有特别讲究,不能用自来水冲洗,必须用经过专门滤芯过滤的水来冲洗。这就意味着,即使是本地实体店铺,刺身类生食海产品也禁止外送,只能堂食。

2015-10-14 10:40:00

全国首家“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平台”今天在福州揭牌

2014-05-17 11:50:00

山东银行业探索海产品抵押贷款 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朱沙 杨新刚 李璐璐)“我们是一家海产品加工出口企业,季节性远洋捕捞和海产品收购需要大量资金,中国农业银行的海产品质押贷款盘活存货,加快资金周转,解决了我们的融资难题。

2014-03-18 21:40:0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