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双胞胎”孕妇最后仅产下一子 医院:医生经验不足属误诊

2015-11-21 17: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揭阳11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广东揭阳市人民医院近日上演了一出“宝宝去哪了”的闹剧:一产妇从怀孕期间到临产前,多次接受B超检查,均显示为“双胎妊娠”,也就是双胞胎。11月15日,他在揭阳市人民医院接受剖腹产后,却被告知仅产下一个男孩,这让产妇和家属都难以接受,他们怀疑医护人员私藏另一胎儿或胎儿已死亡被丢弃。

  怀胎九月的“两个孩子”,只生下一个。对此揭阳市人民医院回应称:经调查,对于术前B超检查双胎的诊断属误诊。

  医院解释称:因为B超医生临床经验不足,对图像重影判断不准确,加上机器显示不明显,最终导致误诊。那多次孕检,怎么没看出特别,回答说,医生检查时“一般会相信初期的诊断”。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误诊;双胞胎;诊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产妇多次产检出双胞胎分娩只见单丁 院方:误诊

产检“双胞胎” 分娩只见单丁(组图),院方提供的视频画面显示产妇剖宫分娩出一个婴儿。记者昨日获悉,揭阳市人民医院给出的回复是“误诊”:主要原因是该B超医生临床经验不足,并已向家属表示歉意。视频显示:11月15日上午10时24分左右,产妇被推入手术室,医护人员开始术前准备工作;11时12分左右手术正式开始;11时18分,产妇剖宫分娩出一个男婴。

2015-11-21 08:26:00

这3件事容易导致癌症误诊

这3件事容易导致癌症误诊,无论多么崇尚科学,我们依然得承认:科学并不完美,医学也不例外。它还能促进乳腺组织更加致密,这些组织在乳腺X光照片中呈现亮区,就像肿瘤,增大了确诊的难度。在多个症状中,让摇摆不定的医生最终拿定主意确诊的是口腔溃疡,这是淋巴癌典型的癌细胞,它能快速增加白细胞。

2015-09-29 10:38:00

当心啦!这3件事容易导致癌症误诊

无论多么崇尚科学,我们依然得承认:科学并不完美,医学也不例外。它还能促进乳腺组织更加致密,这些组织在乳腺X光照片中呈现亮区,就像肿瘤,增大了确诊的难度。在多个症状中,让摇摆不定的医生最终拿定主意确诊的是口腔溃疡,这是淋巴癌典型的癌细胞,它能快速增加白细胞。

2015-09-28 15:51:2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