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拼手气抢红包最少的发 微信沦为赌博工具涉赌资高达千万

2015-10-27 17: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或许马化腾也没想到,作为腾讯移动支付的最大创新——微信红包,会成为不法分子网络赌博的工具。

  今年8月初起,全国各地警方陆续侦破一批以抢微信红包为主要形式的赌博案件,部分涉案赌资更是高达千万元。犯罪嫌疑人利用自己的微信账号组建微信群,将一些愿意赌博的人拉入该群。具体的赌博规则比较简单,利用微信红包中的“拼手气红包”,先由组织者发第一个红包,抢到金额最小的人发下一个红包,如此循环往复。

  警方表示:如果是朋友间的小额互发、没有营利性质的,可视为赠予,不涉及违法。但如果是以营利为目的的抢红包,就涉嫌赌博。对此,腾讯也成立了联合团队治赌,对涉赌的违规账号进行处理。

  本是讨个好彩头、交流亲友感情的 微信红包,现在被不法分子利用成了赌博工具。对于新生事物,相关监管要快步跟上,新式赌局必须严惩。

编辑:朱琪

关键词:微信红包;网络赌博;赌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媒体:互联网抢红包是否收税引争议 企业发放应引入监管

7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已发出《关于加强网络红包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的通知》,将对由企业发给个人的红包接收税。

2015-08-06 10:06:00

微信红包能赌博?上个厕所输上千

浙江警方经过一个月的侦查,破获一起“微信代发红包”形式的特大赌博案件,涉及国内十多个省、市,甚至还有国外几个城市,涉嫌赌资超过千万。看到这则新闻,不少人发现,原来自己也经常处在赌博的边缘。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微信红包也能赌博?

2015-08-04 08:54:00

浙江破获微信发红包赌博案 参赌者:一天砸一万不新鲜

根据民警的卧底侦查,浙江警方很快就成功破获杨某等人以“微信代发红包”形式特大赌博案件,案件涉及北京、上海、广东、河南、江苏、福建等10多个省、市和国外几个城市,涉案人员达300多人,涉嫌赌资累计1000多万元人民币。目前,已经刑事拘留7人。

2015-08-03 08: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