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货车相撞救护车占道驰来称“与我无关” 原是过路走捷径

2015-10-24 17: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徐州10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高速公路上,非法占用应急车道的报道屡次出现,通常,大家批评的都是一些缺乏素质的社会车辆,今天要说的事件主角却是一辆救护车。

  1021日晚7时许,在京沪高速徐州段,两辆大货车追尾,后车司机双腿被卡在驾驶室,身体多处受伤。就在救援人员现场破拆,即将救出伤者时,一辆救护车闪着警灯,从应急车道快速驶近事发地。民警一看救护车这么快来了,立刻上前,准备协助医护人员救助伤者。

  然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起初救护车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在几名民警招手示意下,救护车才缓缓停了下来。民警告知司机伤者需要救援,没想到对方居然连连摆手称“不关他们的事”。这时民警才发现,这是一辆山东牌照的救护车,车上虽然闪着警报,但车厢内却没有病人。

  在民警质问下,司机只好说出实情。原来这辆救护车执行完送病人的任务,返程途中发现车祸堵路,救护车司机想到了车辆的“特殊身份”,便拉起了警灯,打算上应急车道走“捷径”。

  有网友调侃说,敢情这救护车拉着警报,急匆匆的原来是来“蹭路”的。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即便是特殊车辆,在没有执行任务时,与普通的车辆是一样的,都不可以占用应急车道。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高速;应急车道;救护车;警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实现联网

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FM99.6的记者从全国ETC联网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随着内蒙古、黑龙江、广西、新疆并入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ETC)联网区域,纵贯南北、互通东西的全国ETC联网格局就此形成,2100余万用户实现了一卡畅行全国。

2015-09-28 12:02:00

大货翻车小黄鸡散落一地 “老乡”高速路上哄抢

2015年8月25日,山东荣乌高速滨州沾化区段,一辆山东禽类运输车倾翻,数万只小黄鸡散落在地, 可怜的小鸡死的死伤的伤。附近村民闻讯,纷纷前来抓小鸡,不少人还开着三轮车,整车装回,还有被堵在路上的人下车加入抢鸡队伍。

2015-08-26 06:04:00

京台高速合蚌段大修工程完工 明天全线恢复正常通行

经过近10个月的紧张施工,京台高速蚌埠至合肥段方向大修工程已经提前完工,将于明日开始解除封闭,全部恢复交通。这也意味着原施工区域内的永康、九梓、双庙收费所全部恢复常态运营,车辆可以正常下道。

2015-07-30 15: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