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五成网友称人命关天 航空公司应给移植器官运输提供方便

2015-10-05 18: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上午,江苏无锡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静瑜发微博称,凌晨3点在广西获取的爱心捐献肺源,原计划搭乘8点20分起飞的南航班机从广州飞回无锡,但是由于交通拥堵,即使提前出发一个小时,走了应急车道,取肺团队还是在8点05分才赶到白云机场。由于前一天已经和南航客务人员联系过,取肺团队对登机抱有希望,但被白云机场南航柜台值班人员以客务没通知而未做准备为由拒绝。所幸,在另一家航空的支持下,取肺团队改签9点50分航班,顺利飞往无锡,宝贵肺源才没有被浪费。陈静瑜陈述的取肺波折,引发网友大讨论。有网友表示,人命关天,且航班还没有起飞,航空公司应该给予方便,早前为救人飞机空中返航情况都有不少先例。也有网友认为,在机舱门已经关闭情况下,航空公司为了保障大多数旅客的权益,拒开“后门”也无可非议,毕竟也没耽搁移植。

  五成网友表示人命关天,航空公司应该给予方便。“微信好友“沙中金”说,南航需要道歉!毕竟医院之前联系过他们,诚信是企业的生存基础。微信好友“画眉 ”说,南航太过冷漠 ! 移植脏器极难配型成功,非常难得!别说还有15分钟,就是飞机即将起飞,都应该让上,何况已提前联系过。这是人道主义!毕竟人命关天!

  四成网友认为航空公司拒开“后门”也无可非议。微博好友“磨叽大神”说:规则既然制定了,就要遵守。规则和正当需求发生矛盾的时候,需要改变的不是南航,也不是医生,而是规则。在一般规则外增加应急规则吧,为生命开辟出绿色通道。微博网友“鹤淇2011”说:制度就是制度,发现问题可以之后完善,但在现行制度下应遵守,平等权利不分大小,晚了就是晚了。

  还有一成网友提出建议。微信好友“木子可可”说,现在我们不去讨论当时的对错,而是未来类似这样的事情该如何更科学、更合理的运作。绿色通道是对生命的尊重和敬畏。微博网友“愚人弄潮”说:对于这类救急救难的事情,且不说特事特办,相关部门应该有一套应急处置措施出台,不说派专机接送,开通绿色通道应该是可以的,不要辜负捐献者的一片好心,应把好事办好。

编辑:朱琪

关键词:器官移植;肺源;南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香港1家医院将癌症病人器官植入病人体内

据香港《明报》报道,继前日东区医院对外公开承认误诊,连累病人“切错肺”后,威尔斯医院昨公布一宗让肾癌病人错捐器官的事件。威院强调,在移植手术前已按指引做足检查,有关手术均获受赠病人知情同意后才进行。等样本化验报告证实为肾细胞癌后,医院经评估,决定停止手术,该病人白挨一刀。

2015-08-28 21:04:00

香港一医院自曝乌龙 将癌症病人器官植入受赠者

据香港《明报》报道,继前日东区医院对外公开承认误诊,连累病人“切错肺”后,威尔斯医院昨公布一宗让肾癌病人错捐器官的事件。威院强调,在移植手术前已按指引做足检查,有关手术均获受赠病人知情同意后才进行。等样本化验报告证实为肾细胞癌后,医院经评估,决定停止手术,该病人白挨一刀。

2015-08-28 12:52:00

香港医院自曝乌龙:将癌症病人器官植入受赠者

据报道,该院一名体型肥胖的急性中风女病人周二(25日)因脑干死亡,家属同意捐出其肾、肝、心及肺,原可令5人受惠。威院强调,在移植手术前已按指引做足检查,有关手术均获受赠病人知情同意后才进行。

2015-08-28 10:30:4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