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武汉高空抛物致女婴伤残案开庭 居民楼128户成被告

2015-09-15 18: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9月15日消息(湖北台记者李维佳)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高空抛物导致女婴伤残,无一住户愿意承担责任,孩子父母不得已向整栋楼居民主张赔偿。今天上午9点,武汉高空抛物致女婴伤残案在汉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飞来横祸”该由谁来担责?

  今天上午,案件在汉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小欣怡的爸爸何虎作为原告,而小区128户居民坐上了被告席。

  原告代理律师熊银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87条的规定,从建筑物内抛出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伤害,难以确定具体的侵权行为人的,由所有可能实施侵权行为的人来承担补偿责任。

  记者注意到,128户被告大部分来到了庭审现场,但在庭审的举证、质证过程中,被告们情绪激动,对原告拿出的证据提出了多重质疑,甚至有被告称原告提交法庭的致害物——水泥块并非案发现场的水泥块,现场气氛一度陷入混乱。

  被告:当时装修已经接近尾声了,装修的户数已经不多了,派出所完全可以查出来是哪一家丢的石头,根本就没人来调查我们,就把我们列为被告,这是我不满的。第二,物业要承担很大的责任,物业在这一块没有做出任何监管,甚至连摄像头都没有。

  此外,还有不少被告现场提交了案发当时自己的不在场证据,证明自己与此案无关。

  对于被告们的质疑,原告方表示:无论是致害物——水泥块,还是抛物的楼层、方向的界定,都经过公安机关认定,没有任何问题。对于被告们的激动情绪,原告方也表示理解。

  原告代理律师熊银平还表示: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种诉讼的方式,找出具体的侵权行为人,但是如果找不到具体的侵权行为人的话,因为受害者是无辜的,我们希望通过诉讼的方式让受害者得到一定的补偿。

  由于案件的被告人数众多,证据较多,举证、质证、辩论过程相对复杂。下午5点,庭审结束,法官宣布庭审结果将另行宣判。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高空抛物;女婴伤残;法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高空抛物致女婴伤残案开庭 128户居民成被告被索赔46万

高空抛物导致女婴伤残,无一住户愿意承担责任,孩子父母不得已向整栋楼居民主张赔偿。今天上午9点,武汉高空抛物致女婴伤残案在汉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飞来横祸”该由谁来担责?

2015-09-15 12:08:00

上海小区高空抛物中含钻石 探头安装一年被砸弯

上海小区高空抛物中含钻石 探头安装一年被砸弯,每次发现高空抛物后,物业都是先在侧面窗台清理,拿一根伸缩杆一点点把垃圾拨到楼下的空地,再统一清理。棉被事件发生后,居委进一步加强了在高空抛物方面的宣传,在宣传栏和楼道里都张贴了街道和派出所统一印发的警示海报和标语。

2015-08-20 07:07:00

居民高空抛避孕套鱼肚肠 业主呼吁装摄像头

沈阿姨说,几年下来她对高空抛物已练就一颗“强大的心”:“楼上扔塑料袋、饮料瓶、烟蒂、瓜皮果壳下来,已见怪不怪了。抛物的情况天天都有,搬过来后,我差不多每天都打扫天井,但扫干净后,地上转眼又遍布垃圾。

2015-08-17 08: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