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广州一商场公厕贴告示 非本单位人员使用将被罚款百元

2015-09-08 16: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广州市白云区一商场的厕所贴出告示,“凡是外单位人员不得使用本场洗手间,如有发现重罚100元。”

  于情,商场的厕所理所应当开放;于理,按照广州市关于公共场所、服务行业内设厕所对外开放的规定,商场厕所也确实应该开放,所以这商场确实违规了!

  但是商场不愿意对外开放得原因是外来入厕者频繁使用导致水费、清洁费大幅增加,甚至出现不法分子破坏厕所设施、偷盗水管事件。

  公共场所、服务行业内设厕所不能一开了之,管理也得跟上!

编辑:韩诗文

关键词:公厕;重罚;公共服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老人公厕滑倒身亡 家属状告相关责任方

去年4月27日上海崇明县的潘老太到长江小区公共厕所方便,走出厕所时不慎在厕所门口的坡道上滑倒,头部受伤,虽经全力抢救,但还是在今年1月5日不治身亡。

2015-08-16 09:35:00

沿海公厕卫生条件堪忧 气味刺鼻烟头遍地(组图)

作为一座著名的海滨城市,旅游季节高峰时每天有30万国内外游客来青旅游度假。栈桥广场的公厕情况相对好一些,内部比较明亮宽敞,墙上的规章制度贴了不少,保洁巡查登记表也记录得整整齐齐,但也存在问题。

2015-08-12 17:27:00

八旬老妇公厕边安家 强占厕所不准倒垃圾

老人说,她叫卓淑华,今年已经80岁,每月有养老金一千余元,2010年搬到现在的公厕居住。据富顺县城管局环卫所工作人员介绍,卓淑华在公厕收费的行为让他们常常被市民所诟病和投诉。

2015-08-12 10: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