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义乌一老板欲开饭店卖廉政套餐 专卖给政府事业单位

2015-07-07 16: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义务7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义乌有一个老板叫余昌忠,他算开一家饭店,要推出一款“廉政套餐”。就想面向政府部门、事业单位或社会团体,提供价格15元至20元的快餐。

  为了突出“廉政套餐”的主题,这家店在外墙上新刷了几个大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廉政套餐文化餐厅”。快餐的饭盒也挺有意思。一种印着“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句;另一种则印着“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不少网友留言了,这不会是一种宣传噱头吧!而余老板说:他的“生意经”在于,现在,政府、事业单位接待来宾的酒店、餐馆,消费水平普遍偏高,可政府的规定越来越规范,“三公经费”的管理越来越严格。如果能提供物美价廉的工作套餐,市场潜力还是很大的。

  而身在其中的公务员群体却有顾虑。他们认为,价格实惠是好事,但吃得放心、安心更重要。单纯追求低价而牺牲品质,最终会被市场所淘汰。还有网友也在质问,“廉政套餐”真的能够带来“廉政”吗?一旦形成垄断,又是新霸权的开始。真的廉政,不在形式,而在内容。也许公务接待规范化、透明化,费用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才是更好的做法!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廉政;套餐;政府部门;三公经费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