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河南焦作一信用社出奇规:女员工不按规定时间怀孕罚一千

2015-07-02 20: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河南台记者赵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规定,已婚未孕女职工不按规定时间怀孕影响工作的,将被罚款1000元,严重影响工作的扣发绩效工资和年终奖。网友质疑:如此违法侵权规定,单位内部文件怎能如此任性?

  记者根据网帖提供的地址,来到焦作市山阳区农信社,在前台大厅里和一位身着便装的工作人员交谈了起来:

  记者:你们山阳区农信社是不是出台了这样一个征求意见稿?

  工作人员:这个不知道。

  记者:你们不知道么?

  工作人员:这个好像听过,没见过文件。

  记者:听说过这件事?

  工作人员:听说过。

  记者:你觉得这个合理么?

  工作人员:这个,我不知道,你别问我。

  随后,记者又辗转联系到焦作市山阳区农信社办公室的王主任,他说最近农信社里很多女员工集中请假,影响了一些部门的正常工作,所以借鉴了其它单位的经验,制定出不按时生育就罚款的规定:

  王主任:这是我们人事部门借鉴了其他单位的做法,拟定了很多办法去解决这个问题的其中之一,合理不合理我们需要征求意见,

  记者:现在是什么情况?

  王主任:现在还在征求意见阶段。

  焦作市计划生育委员会政策法规的宋科长表示,强制安排生育时间是不允许的,也是违反相关政策法规的:

  宋科长:生育时间这个必须是职工的自由选择,不能因为这个人员紧张去对职工有所限制,有侵害职工生育自由的权益。也违背了计划生育法,别人符合政策你就不能做这个限制。

  焦作市山阳区农信社办公室王主任表示,感谢媒体的监督和关注,这个规定目前已经停止征求意见,并且今后不会继续推行。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河南焦作;农村信用社;怀孕;罚款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