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高一学生开微店月入上万 频频旷课遭任课教师投诉

2015-06-27 17: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高中生创业,您同意吗?在上海嘉定中光高级中学高一学生于晓(化名)偷偷加入创业大军,和朋友一起开起微店,专做韩国日用化妆品。别看他年纪小,经营却有一套,每月竟能赚上万元。为了创业赚钱,他屡屡旷课,他的行为自然引起多名任课老师的“投诉”,有的老师甚至提出学校应该让其退学。

  对此,校长路光远了解了于晓的情况。他担心如果让于晓退学,自然就少了许多麻烦,但这个孩子以后的路很可能会越走越偏;如果让于晓继续留在课堂里,不仅会激起他更严重的逆反厌学情绪,也会影响到班上其他同学。最后,经过学校的讨论,中光高级中学做出一个颇有争议的“创举”——按照于晓的兴趣与意愿,定制一张个性化课表,但同时也要争取能通过高中学业水平考。

  据了解,这张课表上仅有英语、地理、信息技术三门学科课程。这是因为于晓喜欢英语和信息技术,而且接下来就要迎接地理的高中学业水平考,于晓希望能通过考试。

  有专家表示,高中生创业赚钱不宜提倡,但学校定制个性课程表的做法契合了高考改革后满足学生个性化需要的方向,不失为一次好的探索。

编辑:刘梦

关键词:高中生;创业;开微店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