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敲错字母导致美股“闪崩” 一美股交易员在英遭逮捕

2015-04-22 17: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010年5月,美股出现千点大跌的闪崩事件。在那个星期四的下午2点47分左右,一名交易员在卖出股票时,敲错字母将百万(m)误打成十亿(b),从而导致道琼斯指数突然出现近千点的暴跌。

  而因为涉嫌操纵美股“闪崩事件”,一名在英国经营美国股市交易的30岁证券商遭到逮捕。大伦敦警署证实,下属的引渡部门已经逮捕了这名叫做萨绕的交易员。法庭将在当地时间的4月22日举行听证,决定是否同意将萨饶引渡到美国。

  美国司法部要求以电汇诈骗、期货诈骗以及操弄市场等罪名引渡被捕的萨饶。美国方面的有关部门已经向美国法院提出民事官司,要求萨绕赔偿。称他在五年的时间当中获利4000万美元。

  当年,闪崩事件在短时间内,就造成近1万亿美元市值蒸发,而逮捕行动也是首次将当年的市场动荡归咎于人为操作。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美股;闪崩;英国证券商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