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河南一担保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政府曾保证资可抵债

2015-02-12 17:2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平顶山2月12日消息(记者肖源 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12日),中国之声持续关注了河南平顶山一家担保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而事发之初,政府却曾向投资者保证,公司资可抵债。今天下午,当地政府就此事作出回应。

  问题:涉事的新华区政府,当初为何要向投资者保证,这家担保公司资可抵债,而8天之后公司却无法支付本金和利息?

  2014年11月28日,一家号称平顶山最大的担保公司——亿通投资担保公司宣布,停止支付本金和利息。然而,就在公司宣布停止支付本息的8天之前,平顶山市新华区政府还曾表示,亿通公司资可抵债,为了让投资者放心,政府将监管亿通公司的所有资产。至今,上千户投资者却依然在追讨投资的路上。

  多位投资者表示,在2014年11月之前,亿通公司的确能按期足额支付最高达24%年利率的利息。但11月10日,在约定的利息支付日,公司却延迟付息了。一些投资者表示担忧,并向公司索要本金。随后,投资者越聚越多。11月20日,新华区政府召集亿通公司与投资者开会。投资者李先生说,在会上,新华区的一位姓邱的副区长向大家保证——亿通公司资可抵债,投资者不要恐慌。

  在投资者提供的一段现场视频中,一位自称新华区政府副区长的男子有如下说法。

  男子:给大家通报一下,这个亿通公司,最起码大家投入的这个钱,这个“老母鸡”一定是在的,这一点大家放心。我刚刚看了他现在的资产,加到一起有五六个亿。所有的资产都在我们政府监管之下。

  李先生说,承诺还没落地,8天后,也就是11月28号,亿通公司停止支付本息了。

  李先生:打11月28号起,一切都没有了,息也没有了,更别说本了。

  一些投资者想起了当初保管在政府手中、亿通公司多处固定资产的原始凭证。但追查之后,发现这些原始凭证已经过户给了其它公司。

  投资者:这三个项目的各种证件是工信局一个主任李广艳说是被抢走了,本身原先证件邱副区长保存,李广艳说拿给徐区长看看,结果等于说时隔26天说证件被抢走。

  投资者们的这些说法,也得到了亿通公司一位客户经理的证实。

  客户经理:客户之间先出几个代表,客户代表开始参与追查资产,追到这儿说没啦,追到那儿说抵押没啦。

  目前,这家公司已经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当地警方立案调查。然而,存续了四五年的亿通公司,当地政府的监管部门,为何没有及早发觉经营异常?政府部门的日常监管去哪儿了?事件进展,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

编辑:高梦蝶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