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曝天体之王孔卡重返中超 或改嫁上港薪金比肩内马尔

2015-01-23 16:2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孔卡,中国足球的老面孔,上赛季刚刚转会回巴甲的他,最近和上海上港队传出了绯闻。据巴西媒体《环球体育》的消息,孔卡已经接受了上海上港俱乐部提供的一份月薪200万雷亚尔(约合482万人民币)的两年合同,如果履行完这份合同,孔卡光是薪水就可以拿到4800万雷亚尔(约合1.16亿人民币)。这是个什么概念呢?据说这个价码已经跟南美足球先生,巴萨当家前锋内马尔一个身价了。人民币在前,孔卡真的要回中国了吗?这钱要是真花出去,又是否物有所值呢?

  昨天,巴西媒体爆料,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深受全球华人喜爱的孔卡老师要回中国了。但东家却不是广州恒大而是上海上港。埃里克森的球队为了得到孔卡,开出了比恒大当年更为诱人的条件。孔卡和上港是否真的已经达成了协议?上海方面的回答是现在还不方便透露:

  上海上港:对这件事情,我现在还没法回答。

  不过据《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透露,双方虽然还没有签字画押,但应该说好事将近:

  肖良志:目前来看,双方接触已经到了最后阶段了,基本上是说除了签字就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了。出大价钱比广州恒大队当年的1000万还要高。我觉得不太可能达到1.16亿,最多也就在1200到1300(万美元)这个水平。

  对于,孔卡回归中超,心情最为复杂的应该是广州球迷,今天多家广东媒体都对这条新闻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羊城晚报》开篇就写到,故人头上添一笔,就成了敌人。结尾收于,欢迎回来,天体之王;掌声给你,三分留下。说实话,职业球员因为经济原因迁徙再正常不过,更何况孔卡改嫁的原因也不止钱这么简单:

  肖良志:另外一个孔卡他主要考虑的还是上海这个城市,所以对于中超来讲,他主要考虑的是国外的这些球员他最想去的就是北上广,但是在这三个城市我相信作为国际化大都市,肯定还是上海,所以很多欧洲或者是南美的球员,在水平的高的时候首先是考虑上海的,这也是毫无疑问对他有吸引力的。

  今年中超的烧钱大战犹为疯狂。还在亚洲杯中国队连战连捷之时,中超2支豪强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就连续引进强援,高拉特、阿兰以及塔尔德利三人的转会费加在一起高达2.3亿。据《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介绍,就连猎豹埃托奥也在被中超俱乐部疯狂追逐,来中超必须工资涨成了标配,有钱如此任性是否有“冤大头”的嫌疑?

  肖良志:身价是虚高的,你比如说孔卡,如果他在欧洲或者每周踢球,也就是400万美金左右的这么一个水平,但是来了我们这之后就大幅度的提升,包括韩国的一些外援,其实他的经纪人已经形成了一个共识,只要来我们中超踢球必须在原来年薪的基础上翻一番。原来我们60万美金买下来的外援没有120拿不下。当然,最近4年,我们中超已经是杜绝了那种水货外援,现在外援的水平确实是越来越高,这对于我们中国足球还是有利的。但是在外援身价的问题上,已经是泡沫了,希望我们的俱乐部冷静下来,不要花这些冤枉钱,花的太多了。

  公允的说,这两年的联赛,因为高水平的外援更好看了,中国球员们在与外援的合作和对抗中球技也有长进。但咱再有钱也不能跟相声说的那样,喝豆浆喝一碗倒一碗不是?!

编辑:任芳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