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青岛崂山汽车城搬迁 4S店业主抱怨被逼迁成“弃儿”

2015-01-20 16:4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青岛1月20日消息(记者栾红 王伟 青岛台记者杨有宗)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山东省青岛崂山汽车城发展10年,也是青岛汽车销售市场人气之处。从去年年底开始,青岛崂山汽车城进入拆迁日程,这里要变成地铁的编组站,用以存放车辆、进行车辆维修保养以及其他相关设备的维修和保养。

  本月9号,道路已经开始施工,部分4S店的业主陷入焦虑情绪,据媒体报道,业主们抱怨道路施工太快,感觉像被逼迁,汽车城成了“弃儿”。这是怎么回事呢?

    青岛崂山汽车城限期拆除 4S店业主坦言措手不及

  记者今天来到崂山汽车城,看见龙岗路正在进行半封闭施工,每家4S店留了出口,路上的钻石已经被翻出来,露出了里面的沙土。汽车城里并没有多少人,很多4S店正在打折促销。

  广汽丰田青岛瑞合一名王姓经理告诉记者,他们是在2006年进驻崂山汽车城,本来的租赁合同是明年5月份到期。接到拆迁通知时,也感觉有些突然。

  王经理:2号线工程的进程,我们车行全车系正在降价,降低我们的库存。我们要搬迁,临时店已经建好了。正常来说,我们是合理库存。但是这事情突然发生之后,我们只能采取降价处理,尽量减少损失。

  首批入驻的别克4S店目前还在为临时店选址。提到地铁拆迁,他们有一肚子苦水,一位吴姓经理告诉记者:

  记者:要求咱们搬迁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吴经理:我们没有接到正式的通知。我们是从报纸上知道的。11月1号上面有通知,说要启动2号线的拆迁工作,12月31日拆迁完毕,一共2个月时间,你想这一家4S店建起来,岂止2个月时间啊,打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

  这位吴姓经理反复强调不是不支持建设地铁,但是时间太短,有些被紧逼的感觉。

  吴经理:在得到通知时,已经是冬天了。再去找地,谈判,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动工,5个月时间建好店,最快8月份才能有新的地方。现在政府步步紧逼。先修了一半,那边又挖了一半。前两天又接到通知,店前面的广场要挖开了。我们会找个临时的去处。

  马上就要到春节了,这段时间本来是汽车销售的黄金季,她只能看着惨淡的客流叹气。

  吴经理:说实话,汽车城客流量10年聚集人气非常不容易。1月9号之后,所有的客流减少一半。对客户最大的影响是,维修保养怎么办?

  安顿好顾客之后,还要安顿好员工,吴经理说,他们感觉压力很大。

  吴经理:汽车城,说实话,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有的店就直接关了,去新店,员工用不了那么多了,你让剩下的员工怎么办?

编辑:张乔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