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大韩航空副社长将空乘赶下飞机 据称其因此事辞职

2014-12-09 18:2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2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网上曝出航空艺人的黑名单,说这些艺人在飞机上耍大牌、难伺候。不过,艺人再刁钻,也无非是让空乘多跑几趟,多折腾几次。但是,如果空乘在飞机上得罪了顶头上司,结果会怎么样呢?

  别的上司不知道,但得罪了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的结果就是被直接赶下飞机,哪怕,这飞机已经上了跑道准备起飞。几天前,赵显娥乘坐大韩航空从纽约返回首尔的航班时,因为乘务员送上了她没要求的坚果而大声呵斥并勒令乘务员下飞机,导致该航班延误。

  据人民日报驻韩国记者万宇介绍,美国当地时间5日零时50分左右,大韩航空的K1086航班已经出发,但是在驶向跑道的途中,突然回到搭乘口放下乘务长之后才再次起飞。一位乘务员表示,当时坐在头等舱的赵显娥副社长对提供的坚果非常不满意,大韩航空方面则称,按照规定程序坚果应该在询问乘客后放在碟子中乘上,而不是直接提供带包装袋的坚果,这一行动违反了规定。

  当然,这位大发脾气的赵显娥不仅是大韩航空副社长,还是韩国韩进物流运输集团总裁赵连镐的长女,2013年成为大韩航空负责航空客舱服务部门的副社长。据万宇介绍,有意思的是,赵显娥曾经还因为别人对空乘的刁难而大加批判。

  万宇:韩国媒体还报道,去年4月实际上也发生过类似的事件,去年4月一架从仁川飞往美国洛杉矶的大韩航空航班班机上,一位乘坐商务舱的韩国大企业高管人员,认为飞机餐味道不好,要求乘务员煮方便面给他吃,之后又以各种理由刁难乘务员,并对乘务员施暴,当时大韩航空的管理人员赵显娥对此事大加批判,认为这种行为是在危害航空安全,要求依法进行严惩,而今年他就成为了此类事件的主角。

  这件事在韩国引发热议。8号,大韩航空迫于舆论压力发表公开道歉信。信中承认,在没有安全问题的情况下,要求乘务员下机是过分的举动,但同时也为赵显娥的行为做了解释。韩国外国语大学商学院教授肖树峰:

  肖树峰:它一方面承认在非紧急状况下命令飞机掉头开回登机口行为属于欠妥行为,另一方面声明飞机离开登机口不到10米,不存在飞机安全隐患问题,除此之外,还认为事件中的大韩航空副社长作为负责机内服务和饮食的主要负责人,对不按规定提供服务的乘务长提出问题并且进行指责的行为理所当然,进一步阐明此举的目的是为了加强机内的服务质量。

  不过,这一封所谓的道歉信,没有令各方满意,也没能堵住各方的悠悠之口。万宇介绍说,各方依然反响强烈。

  万宇:大韩航空机师工会昨日发布声明表示反驳,认为公司方面对赵显娥副社长的事件并没有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公司的道歉信是把赵副社长的重大过失转嫁到乘务员身上,以赵副社长为首的高层应该对此事负责而不是推卸责任,大韩航空工会的相关人士也认为,赵副社长的行为,已经违反了韩国航空保安法妨害执行职务,是以职务身份强迫机长返航。这一事件也引起了韩国网民的热议,一位网民认为,当时赵显娥副社长其实只是一名普通乘客,并没有资格命令机长返航,机长的行为也反映出大韩航空的素质是唯上命是从,韩国网站的相关新闻也出现了上千条读者留言,大部分都是对乘务员表示同情,并且要求对赵显娥副社长这种行为进行依法严惩。

  韩国航空法规定说,为了保障飞行的安全,机上乘务工作由机长负责,乘务人员由机长负责指挥和监督。而有关航空安全与保安的法律规定,为了行程安全,乘客不得有语言暴力、大声喧哗等扰乱机上秩序的行为。对通过暴力、威胁、欺骗等手段妨碍机长等的正常工作、影响飞行及乘客安全者,可处以10年以下有期徒刑。

  而对于赵显娥是否违反了航空安全的规定,韩国国土交通部8号表示,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如果调查发现有违法行为,将对大韩航空采取必要行动。由于这是史无前例的情况,还需要查找相关法律条例。作为普通乘客登机不应有超越乘客权限的举动,回国后再对空乘人员加强教育,这才是合理的做法。中国之声驻韩国观察员南黎明表示:

  南黎明:有关专家都指出说,以起飞延迟为代价这种做法依然是不可理解的,目前面对全社会对大韩航空副社长的指责,公司在极力的辩解,至于民众最终能否接受还需要继续关注,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说这件事情严重损害了大韩航空他们家族在韩国人心目中的形象。

  事情发生了戏剧性的转折,根据韩联社最新发布的消息说,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因为迫使乘务员下飞机事件已经辞职。

编辑:姜萍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