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上海突现“楼亲亲” 居民心胆怯开发商称自然沉降而成

2014-11-25 17:3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上海11月25日消息(记者栾红)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上海浦东新区川沙镇心圆西苑小区原本间距11厘米的两栋楼,如今楼顶倾斜地靠在了一起,居民们发现之后,在不安与紧张中已经都过了好几天,现在情况如何?两栋楼又是为什么会挨在一起呢?

  心圆西苑小区是上海市迪士尼项目配套动迁安置小区。该小区于2010年5月开工建设,居民2012年11月才刚刚拿到钥匙,实际上才刚刚住了一年半。

  发生倾斜的17号楼与18号楼均为15层,共有120户居民,记者今天来到心圆西苑小区,发现两栋楼的楼顶相接处,水泥已经粉碎,屋顶的地上地皮浮起来,踩上去发出磁磁的声音。

  居民:我们那天上来,还没下雨,你看现在下雨,这样子,水都挤在上面。等一下下大雨,就烂掉了。以后就会慢慢渗水。

  昨天晚上,业主们不敢回家,50多人就在物业会议室里度过了一晚,有部分业主回家休息,心里也十分不安。

  17号楼住户谢小姐:昨天晚上,又刮风。你住高楼,很恐怖的。本来想开发商安排我们住宾馆,他们不肯安排,这么多户人家。就只好住这里了。

  今天早上,小区很多业主都聚集在17、18楼门口。

  居民:裂缝有的。这里大一点。

  记者:那一栋也有吗?整个小区都过来的吗?

  居民:是。人心惶惶啊,大家住的不舒服啊。

  记者:即使不住这两栋楼,也不舒服吗。

  居民:是啊。

  按照计划,有检测机构将前来检测,出具报告,但是没有应居民要求出示证件,并且对来自何单位语焉不详,所以受到了居民的阻拦。

  记者:早晨是有人过来搞测量,就看检验那个。他们就走了是吗?

  居民:有的,有的。现在走了,无证的、无证的他们是。

  记者:没有证是吗?

  居民:嗯。

  据了解,17、18号楼是该小区唯一的两栋紧挨的楼。有居民质疑,两栋楼设计方案有问题。对此,川沙镇建设与环境保护事务中心主任桂琦表示:

  记者:像这两栋楼设计上有没有什么缺陷啊,离这么近。

  桂琦:这不是我能解答的。对于房屋设计,政府只是监督部门。

  今天下午,川沙镇有关负责人与小区居民一直坐在一起商谈。

  桂琦表示:

  桂琦:开发商委托了检测机构。房子是不是沉降,是不是偏,有没有影响。老百姓不同意检测,不同意。接下来,现在我们在协商。我们政府提供了四个上海市最好的检测的机构,现在老百姓可以从里面选1家或者2家。他们要2个报告就选2家。或者他们自己选一家,政府部门推选一家,他们同意的,就这样。

  今天下午4点多种,身穿上海市房屋质量检测站衣服的检测人员来到小区,进行检测。现在的现场是什么情况?

  记者栾红:经过一整天协商之后,检测机构今天下午4点钟开始检测。昨天,开发商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两个楼现在紧挨在一起没有问题,是自然沉降的结果,而且,因为在设计的时候两个楼本来挨得比较近,现在已经歪在了一起,只要再等待稍做修复就可以恢复正常。

  今天记者就同样的问题又询问了开发商,他们只是摇头表示,要等到检测结果之后才能再发表态度。

  居民也表示,现在请什么样的机构来检测,他们不是很了解,他们只要求公开所有的数据。以便在检测结果出来之后,他们可以请相关的专业人士来寻求帮助。

  据记者了解,川沙镇宣传负责人表示,今天晚上8点到9点的时候,检测结果有可能最终出炉,到时候我也会第一时间向大家公布。

编辑:任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