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马鞍山回应“违法用地致业主房产变违建”:尽速解决

2014-09-26 19:0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马鞍山9月26日消息(记者肖源)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央广《新闻晚高峰》报道了安徽马鞍山丹阳镇政府的招商引资工程,由于违法用地,致使上百户业主所购房产变成违法建设一事。今天下午,就报道中所反映的问题,当地政府部门积极作出了回应,将采取系列措施,在法律框架内,全力尽速解决购房群众的问题。

  虽然2012年9月,丹阳镇已经改属新设立的博望区,但在当涂县政府的官网上,至今还能看到,2006年和2008年,当涂县曾分别宣告丹阳边贸大市场动工和开业的消息。而在当涂县200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将"加快推进丹阳边贸大市场"作为当年县政府的重点工作。那么,既然是政府大力推进的工程,为何没有土地使用证呢?2007年11月8号,当涂县国土资源局曾对边贸大市场的地块进行公开挂牌出让。但是,当涂县国土资源局分管土地招拍挂工作的党组成员齐忠庆却明确表示,这次挂牌出让,流拍了。

  齐忠庆:边贸大市场流拍了,这个挂牌没有成交,它流拍就意味着就不存在有成交,这块地没卖出去。

  根据当涂县政府官网上的消息,2006年6月26号,丹阳边贸大市场,正式破土动工,也就是说,在国土部门对边贸大市场地块挂牌出让之前一年多,这里的违法用地行为,就已经公开进行了。既然是违法用地,那么,国土监察部门,为何没有制止?当涂县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罗耕华给出的理由是,因为没有接到相关举报。

  罗耕华:各个乡镇都有国土所,国土所负责辖区的范围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制止,但是我不清楚还有这样的举报。

  根据我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六十条的规定,拿到土地使用证,是申请房屋所有权证的前置条件。那么,在开发商没有缴纳土地出让金,进而没有依法拿到土地使用权的情况下,这上百户业主的房产证,又是怎么来的呢?当涂县住建委副主任徐书红说,因为丹阳镇方面向房管局出具了一份证明。

  徐书红:其它手续有,只是土地证没有办下来的时候,国土资源所出具了这个证明,县房产局就觉得,它代表一级政府向房管局承诺,已经经过了国土资源厅批准,只是后续的手续正在办理之中,在这样的情况下,房管局给它办了房屋初始登记和房产证,我们是出于对他的这个信任,也是帮助地方招商引资。

  今天下午,博望区方面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在法律的框架内,全力尽速地解决购房群众的问题。

  丹阳镇镇长邵长海:一个就是我们丹阳政府要会同我们相关部门立即与开发企业联系,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督促我们的开发公司,按规定依法缴纳土地出让金,并有完善的相关的土地手续,妥善解决是一个问题。第二个,我们丹阳政府积极向我们区市等上级政府做专题汇报,争取得到上级政府的支持,寻求一个解决的办法。第三个我们是我们丹阳政府积极的与我们边贸大市场的广大业主保持沟通联系,同时我们要在法律规定的范围之内,尽快制定解决方案,给广大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编辑:姜萍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