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意媒曝李嘉诚欲购那不勒斯 分析称易主可能性不大

2014-09-07 17: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整整一年前,去年的今天,有一条关于华人首富李嘉诚的新闻颇受关注,叫做“李嘉诚抛售内地及香港物业超过410亿”。而一年后的今天,李老爷子再次给节假日惨淡的新闻页面救了场,这次的消息是——“李嘉诚欲收购意大利足球俱乐部那不勒斯”。拥有千亿身家的超人,为何也要涉足足球?

  近日,一家意大利媒体突然爆料,李嘉诚有意收购意甲的那不勒斯队,双方目前已经有了实质性接触,而那不勒斯俱乐部主席德劳伦蒂斯将前往中国与李嘉诚进行会谈。虽然收购那不勒斯的传闻迄今为之并没有得到长江在集团任何形式的确认,但足球评论员肖良志表示,所谓联姻,恐怕是那不勒斯主动“招婿”:

  肖良志:2004年,破产降级之后,新的老板经过这些年的投资可能在继续提升俱乐部的品牌影响和想回到当年那种辉煌的时代上,他可能有比较吃力的地方,所以在这样的僵持之下,希望那不勒斯俱乐部能够有新的股东进来,实际上不仅仅就说是现在曝出来的所谓李嘉诚所在的集团,应该是其他还有几个集团一直在进行试探性的接触。

  虽然那不勒斯如今看起来成绩并不非常辉煌,但也算是历史悠久、祖上阔过的。它成立于1904年,80年代曾经因为马拉多纳的存在而辉煌一时,之后就家道中落。一直到最近两个赛季,著名教练贝尼特斯入主那不勒斯后,这支意甲球队不断的招兵买马,德古兹曼、卡列洪、伊瓜因等球星都来到了这支意甲的阵中,肖良志表示,要说这样一支球队会直接易主,可能性不大:

  肖良志:我觉得尤其是像那不勒斯1904年就成立了,已经是一百多年的一家俱乐部,尽管他前几年成绩不是很好,但是他拥有球迷的群体排在第四位。在这样的前提之下,如果你到一家俱乐部,百年的俱乐部整体的产权如果转让的话,可能会让这些球迷失去一种归宿感,所以说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认为更多的还是寻求一种合作,而不是整个产权或俱乐部的转让。

  不论是股权合作还是直接易主,要把那不勒斯当做一只股票,那他的K线这会儿要算是触底反弹的节奏。而低位吸进,可是李嘉诚的看家本领。1967年香港出现二战后最大的移民潮,许多人低价抛售物业,而李嘉诚却是那个逆势吸进楼盘的人:

  李嘉诚:当时我把多余的钱都用来买物业。67年我的确赚到很多钱,虽然还不至于说是天文数字。

  而真正点燃李嘉诚财富增长的核燃料,也是当初地产商并不看好的地铁上的楼宇。如今,李嘉诚大量出售内地及香港物业,转而投资欧洲市场。入股一家欧洲老牌俱乐部,似乎也并不与转型方向相悖。联想到英超曼联、法甲大巴黎近些年的飞速崛起,意大利球迷约瑟夫认为,如果李嘉诚能够收购成功那不勒斯,那会是一件大好事儿:

  李嘉诚:我的第一个想法是这件事也是全球化的一个方面,体育界也是要想着这个方向的。那不勒斯需要购买新的球员,也许钱不够,东方的投资者能帮这个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编辑:任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