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兰州文理学院回应“学生摆摊被城管打”:并非该校学生

2014-09-06 18:2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兰州9月6日消息(记者孟永辉、焦健)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网络爆料称兰州一个高校大学生摆摊迎新遭到了城管的殴打,甘肃省教育厅表态:给你们这样的权利?

  据网友发帖爆料,9月5日早上,兰州文理学院新生报到,有摆摊设点迎接新生的学生队伍。此时兰州城管开着五六辆皮卡,见到摊点,不由分说哄抢学生摊点东西,学生上前劝阻理论,不料7、8个城管逮住一学生暴打起来。记者今天上午辗转联系到了一位事发现场目睹过程的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

  记者:摆摊的是在学校里面,还是在外面?

  目击者:肯定是外面,就学校两面的马路上,一百米。就是窗帘布、床单、毛巾、拖鞋,等于就是批的东西在那卖呢。我觉得也不碍什么事。城管意思,让学生把摊子收了,有六七个学生,男孩就不收,与一个跟城管发生争执,城管就开始打那一个学生,六七个城管打一个。

  甘肃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发布称:已关注。据校方称,该学生手机联系不上,'希望没有受伤,平安无事'。"同时评论说,"看上去兰州城管个个武功卓绝,动辄拳脚相加,敢问是谁赋予你们这样的特权?

  其实,每年大学迎新之际,如何保障学生安全和校园周边正常的社会秩序,也是高校和社会应该关注的问题。有多年高校迎新经验的杨老师告诉记者,规范迎新工作的范围至关重要。

  杨老师:迎新的过程中,你要组织一些业务,需要学校给指定一些地方,不是你就在学校门口到处乱摆,这个肯定是不合适的。尽量把工作在校园内解决,这样就会对社会上的影响少一些。

  据了解到的最新情况,现在兰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经对这件事情做出了最新的回应。回应主要内容包括三点,第一,今天由监督监察处、政策法规处、还有纪检监察室组成专门的调查组,对这个事情展开全面的调查。第二,他们已经对城关区执法局参与这一次执法活动的四名执法人员停职,接受组织调查,这当中包括一名执法人员因为受伤住院正在进行手术治疗。第三,兰州市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也做出承诺,如果网络的爆料情况属实,将对相关的责任人员进行严肃的处理,决不姑息。

  记者刚刚跟相关学校求证,学校方面表示,被打人员并不是学校学生。

编辑:张乔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