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泰国考虑给中国游客免签 部分泰旅游业人士提出异议

2014-07-15 18:1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免签去泰国还要等多久?”这可能是很多热衷去东南亚旅游的中国游客期待得到答案的问题。昨天,泰国媒体报道说,泰国外交部次长西哈萨披露,泰国方面将就给予中国游客免签政策进行研究。

  中国现在是泰国第一大入境旅游客源国。目前,中国游客赴泰国旅游可采取落地签的方式,也可以提前办理签证。国内一家大型旅行社在接受中央台记者采访时表示:

  旅行社:看您是想在哪边办,如果在国内办的话就是提前5到7个工作日办理,在当地机场走加急通道,交大概1200泰铢,比您在国内办要便宜。现在办300一个人,您在那边办快速通道大概可能就合240左右。您就带着您的护照,有效期超过半年以上就行,就大于回程半年以上,然后您就是到时候要签,就是要写一个泰国的一个签证表,然后您带两张白底的照片,跟在国内办一样。

  这样听起来真是很简单?但是,您可千万别立马订了机票、拿起护照就直奔泰国了。因为这个事先填表很重要,而这个表只能通过旅行社发给您填写。

  旅行社:因为是这样的,您如果要选择落地签的话,我们会给您发一个表格,您填好之后,入关的时候,您直接就把表格交给他们,然后交一定的费用就可以了。

  记者:那比如说但是我必须通过旅行社填这个表格,如果不填表格我自己去就不行,是吗?

  旅行社:对对对,我们会给您这个表的。

  记者:那表要填什么呢?

  旅行社:就是简单的护照信息,然后有效期什么的。

  记者:但是等于我有旅行社给我做一个保障了?我就可以了。

  旅行社:对对对,相当于是这样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乱局之后,泰国军方在5月22号宣布接管国家行政权力,一个多月以来,泰国旅游业已恢复正常。不过,对于是否对中国游客实施免签,目前泰国境内有不同的声音。

  中泰旅游同业商会的会长李良成,他表示泰国旅游从业者是绝大部分人是支持中泰免签的,而且免签一般也不是说永久免签,而是说有一个期限,比如说一年或者是两年,而且免签只不过是免了1000泰铢,大约合人民币200块钱的这个签证费用。而中国游客入泰之后会产生吃、住、行等一系列的费用。对于泰国来说,对于中国免签无疑是好处更多。但是泰国方面提出的担心的声音是说如果免签之后,担心旅游设施、旅馆住宿这些接待能力没有办法迅速的跟上,也是担心没有办法有力的保障每一位游客的安全。此外也有可能导致一些违法行为的出现。根据李良成表示,目前泰方对于中泰免签这件事非常的重视,本月的28号军方的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将召集泰国的旅游局和旅游从业者来召开会议,来商议中泰免签这件事。

编辑:李岸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