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回应日本课改将钓鱼岛写为日固有领土:停止挑衅

2017-02-15 18:30:00来源:央广网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宣布,法国总理将于21日至23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今年首位欧洲领导人访华。近年来,中法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战略互信不断加强,务实合作丰富,人文交流日益活跃,民间友好更加深入,双方还在国际事务中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与合作。中方愿继续同法方携手努力,维护两国关系健康发展,共同为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此外,日本昨天公布了中小学新版学习指导要领,第一次明确要求在日本中小学社会课程中提出,钓鱼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对此,发言人耿爽回应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无论日方说什么,做什么,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这一事实。中方再次敦促日方尊重历史事实,停止挑衅,以正确的历史观教育年轻一代,以实际行动为改善中日关系体现出诚意。(外交部新闻司 杨楠)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外交部;法国总理;日本;钓鱼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