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外交部举办四川全球推介活动

2016-09-30 18:36:00 来源:央广网

  

  9月28日,外交部在蓝厅举行了第四场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本次推荐活动的主题是“开放的中国:看四川,看世界”。外交部长王毅在致辞中说:“这是外交部举行的第四场中国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每一次推介的省区都不一样,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的主题,那就是开放。开放使中国获得了发展的动力,同时使中国同世界各国更加紧密地融合在一起。我刚刚陪同李克强总理出访回来。一路走来,李克强总理谈得最多的话题就是开放。他针对一些朋友们的担心或者疑虑反复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已经打开,不可能关上,而且会越开越大。我们仍然欢迎世界各国朋友到中国来投资兴业,中国仍然是外商投资的最佳目的地之一。”

  王毅部长说,四川一直是中国开放的先行者。早在两千多年前,四川的布匹和竹制品就已远销印度。今天,“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推进,为四川扩大全方位开放合作,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提供了重大机遇。中国外交部将按照习近平主席关于四川未来发展的指示,全力支持和推动四川对外开放合作。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德国驻华大使柯幕贤、印度驻华大使顾凯杰、赤道几内亚驻华大使埃夸和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郭南希先后致辞,感谢外交部为各国使节了解中国省区市提供这么好的平台,高度赞赏四川悠久的历史和开放发展成就,表示期待与四川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开展更多互利合作。

  14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及工商界代表、中外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等近600余人出席了此次推介会活动。(外交部新闻司刘艺星)

编辑:任芳

关键词:四川;推介活动;长江经济带;合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西昌铁警:Q版警察演绎别样的警察故事

近日,四川西昌铁路警方发布了一组宣传图片,包括乘警、交警、特警等多个警种,所有上镜“民警”都是萌酷可爱的Q版警察。

2016-09-30 15:49:00

成都天府人才行动硅谷行结束 下一站将赴首尔

9月30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成都天府人才行动首次“海外行”招聘活动在美国硅谷顺利结束。

2016-09-30 15:29:00

成都高新区与四川大学签约 在七大领域展开合作

9月29日下午,作为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的重要活动之一,四川大学与成都高新区签署《四川大学-成都高新区全面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2016-09-30 15: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