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外交部:G20峰会有望达成近30项成果

2016-08-24 20:54:00 来源:央广网

  首先关注外交动态。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浙江杭州举行。今天,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宣布了各国领导人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此次峰会的情况。

  陆慷表示,中国、特别是杭州已经进入了“G20时间”。本次峰会筹备工作紧张有序、开放透明包容,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中方已经通过协调人和财金两个渠道密集磋商,举办了3次协调人会议、3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和副手会,以及数十场各类工作组会议。

  陆慷表示,此次峰会有望达成近30项成果,将是成果最为丰硕的G20峰会之一。

  此外,此次峰会还邀请了历史上最多的发展中国家参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作为平等伙伴同坐在一张桌子上,共同谋划世界经济长远健康发展的大计,体现出会议组成更加具有代表性和包容性。

  再来关注领事提醒。索马里将于9月25日至10月30日之间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选举期历来都是敏感时段,袭击、暗杀等暴力活动可能进入高发期。服务站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索马里。如果确需前往,要充分做好调研,全面评估安全风险,加强安全防范,并提前与使馆联系、报备相关信息。如果遇到突发事件,请第一时间报警并报告使馆。(外交部新闻司王涛)

编辑:姜萍

关键词: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习近平主席关于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重要论述

——2015年11月16日,在安塔利亚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工作午宴上关于中国主办2016年峰会的发言 ——2015年11月16日,在安塔利亚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工作午宴上关于中国主办2016年峰会的发言 

2016-08-17 14:21:00

外交部就习近平主席主持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外交部15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李保东表示,9月4日至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在中国杭州举行。朱光耀表示,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对于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2016-08-15 20:15:00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和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及有关活动将在浙江杭州举行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5日宣布: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浙江杭州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并主持会议,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等有关活动。

2016-08-15 17: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