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习近平出席G20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5-11-16 19:07:00 来源:央广网

  外交部新闻司金旻旼:

  这两天,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次会议正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习近平主席出席并在峰会上发表了题为《创新增长路径 共享发展成果》的重要讲话。

  本届峰会主题为“共同行动以实现包容和稳健增长”,围绕“包容、落实、投资”三大要素,具体讨论世界经济形势、包容性增长、国际金融货币体系改革、贸易、能源、发展、反腐败等议题。2015年是全球发展年,联合国发展峰会已落下帷幕,制订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今年G20推动关注发展中国家的发展需求。到下个月1日,中国就将接过主席国的接力棒,拉开G20中国年的帷幕。时值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建议,2016年,既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G20中国年。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历来重视发展问题,我们相信G20有能力也有责任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建立一个更加包容的世界经济。

  过去的这个周末,在法国巴黎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牵动了很多人的心。在这里我们要特别提醒准备去法国的朋友们近期谨慎前往。如果已经在法国,请尽量留在家中和住处,避免出门,密切跟踪法国当地媒体的相关报道和警方的安全提示,并配合警方的安全检查和证件检查。法国的报警电话是17或197。外交部全球领保热线:0086-10-12308。

编辑:刘梦

关键词:G20;习近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从G20到APEC 全球治理顶层设计的中国新角色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G20峰会主题为“共同行动以实现包容和稳健增长”,而APEC会议的主题:“打造包容性经济,建设更美好世界”。一个全球性组织,一个区域性组织,两次会议两大主题,无一例外提倡包容。

2015-11-18 08:13:00

G20峰会 中国与世界合作共赢

当前世界经济已经步入一个重要的路口,世界格局在经济曲折进程中发生着改变。

2015-11-16 17:35:00

习近平会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会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2015-11-16 16: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