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外交服务站 > 往期节目

央广网

王毅就伊朗核问题下一阶段谈判提出四点主张

2015-04-01 19:05:00 来源:央广网

  首先关注外交动态。昨晚,外交部长王毅在伊朗核问题外长会结束前接受中国媒体采访,就伊朗核问题下一阶段谈判提出四点主张。

  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伊核问题说到底是政治安全问题,各方要加强政治引领,适时做出政治决断。

  二是要坚持相向而行。谈判各方都有自己的立场,在最后阶段,如果相向而行,就能取得成功,如果原地踏步,势必功败垂成。

  三是要坚持分步对等。解决问题需要一个过程,必须分阶段、对等地向前推进,各方都应承担相应的责任与义务。

  四是要坚持一揽子解决。目前遗留的几个焦点问题实际上相互关联,各方应发挥创造性思维,考虑一揽子解决方案。一年多来,中国在伊核谈判的艰难时刻多次提出建设性方案,通过各种渠道积极斡旋。

  此次外长会上,王外长也与各方分享了解决焦点分歧的思路,相信会为全面协议达成发挥积极作用。

  再来关注领事提醒。日本迎来了美丽的樱花季,不少朋友都有赴日赏樱的计划。随着中国公民赴日旅游增多,有关遗失钱物的案件也更为频发。为了保障您在日本旅游、生活的愉快和顺心,我们提醒您要妥善保管好钱物,一旦遗失,应尽快到附近的警察署和派出所报警。为了防患于未然,您可以在箱包或衣兜内放一张名片,以便遗失后联系。(外交部新闻司王涛)

编辑:姜萍

关键词:外交服务站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