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茂县叠溪镇山体垮塌搜救进展:已实行点对点网格化作业

2017-06-25 12: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茂县6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据正在6·24叠溪山体垮塌灾害救援前方的国家应急广播记者陈俊介绍,在现场有20多台挖掘机器正在马不停蹄地进行挖掘。与昨天所见不同,昨天垮塌的山体最高能堆到几十米,但通过挖掘以后,今天很多都已经被推平。在大型机器进行挖掘的同时,人工搜救同时展开。

  今天的天气没有下雨,还出了太阳。虽然上午发出搜救到生命迹象的情况,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定的好消息出现。尽管希望非常渺茫,但救援一刻都没有停止。今天下午重点还是救援,因为在72小时之内,现场把它已经分区划片,实行点对点网格化作业,协调配合。比如每个网点都配合了两个熟悉当地情况的老百姓,在他们的引导下集中力量救援更有针对性,更有效。

  需要注意的是,当前救援力量足够,由于救援的作业面非常窄,现场指挥部感谢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注,同时也呼吁社会力量不要盲目进入到灾区。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四川;灾区;搜救;挖掘;生命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