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韩国中学首次大规模接收中国留学生团体

2016-10-13 12: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近年来韩国和中国之间的交流增进,韩国的中学开始大规模接收中国留学生。今年9月,50名中国中学生团体来到首尔留学,他们分别被安排到韩国首尔的几所名校:大元外国语高中、明德外国语高中、美林女子高中以及友新高中。

  据韩国观察员南黎明介绍,这些学生都是来自北京一所外国语中学的韩语系学生,他们被编入了韩国高中二年级。在韩国学校里,跟韩国学生一起接受韩国式的正规教育。他们一年半之后将参加韩语水平考试,目前韩语文水平考试的最高级别是6级,据说如果他们通过了四级,便可以申请包括韩国最高学府国立首尔大学在内的大学,以外国人特招的方式在这些学校里就读。

  至今为止,以个人身份来韩国的中小学上学的例子时而亦有,但是这种大规模团体留学的情况在韩国还是第一次。

  据悉这所外语中学的相关人员去年前来韩国几所学校进行考察,最终选中了其中四所学校。据韩国校方反映,因为韩流文化的影响,学生和学生家长们对前来韩国的中学留学也十分感兴趣,每到周末经常有不少中国学生和家长也到学校探访考察。学生们表示,平时在韩剧里经常看到,韩国中学生他们身着漂亮校服,在环境优美的学校里学习和交友,在这里读书感觉自己好像也成了韩剧里的主人公,每天早上起来穿上漂亮的校服,去学校是他们最快乐的时间。

  据了解,这些中国留学生和韩国学生同样交学费,并且一起上课。在韩国,只有一些特殊学校才有学生宿舍,这些中国学生目前都被安排在学校宿舍里,和韩国学生一起生活、一起学习,学校还专门针对中国学生,从众多的申请者当中选拔了优秀的韩国学生,一帮一,不仅帮他们学习,而且还做他们的朋友,周末一起去旅游体验韩国文化;同时学校还专门给中国学生开设韩国语课程,让他们课外学习韩语,尽快适应韩国学校的学习和生活。

  据悉外语中学打算明年再送100名学生来韩国团体留学,但是按照韩国现有的规定,普通高中只能招收2%的外国学生,韩国校方建议政府尽快改善制度,以招收更多的中国学生。

  韩国学校为何如此热衷于招收中国学生?

  南黎明认为,首先这种交流对于韩国学生是一件好事,给韩国学生增加交流的机会,更重要的是近年来韩国社会面临严重的人口减少,其中最为明显的是中小学生的减少。

  据预测再过几年,韩国大批学校面临关门危机,因此快点吸收外国学生也是这些学校目前要克服危机的出路。因此这种能够获得双赢效果的留学,一旦打开大门,估计很快便会在全国扩散,更多中国留学生来韩国读中学,同样促使更多韩国学生到中国留学。估计今后中国和韩国中小学校的交流、互相留学都会大为增加。

编辑:高杨

关键词:韩国;中学;留学生;团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韩国化妆染料抽检近半不合格 部分重金属超标30倍

  韩国消费者院日前发布品质抽样检验报告显示,韩国市面上流通的25种半永久化妆染料产品中(文眉、文眼线),12种产品的重金属含量不同程度超标,部分产品的重金属含量甚至超过标准值的30倍,个别一级致癌物超标达5倍。

2016-10-09 10:04:00

韩国部分郡市民众抗议“萨德”声高涨

从“萨德”计划宣布之初,抗议的声音就一直没有停息。9月30号,韩国宣布将“萨德”反导系统最终部署在庆尚北道星州郡星州高尔夫球场,由于雷达将朝向金泉市,这又引起金泉市民反对。

2016-10-05 09:23:00

韩国最严反腐法今日生效 收受财物或受刑事处罚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号称韩国史上最严反腐法的《金英兰法》将从今日(28日)起正式生效。《金英兰法》生效以后,将禁止国家公职人员、教员、媒体从业人员以及他们的配偶接受与职务有关的不正当请托及收受财物。一次性收受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000元)以上或每年收受3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000元)以上者,将受到刑事处罚。

2016-09-28 08: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