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游学传真]探访低调的常青藤名校----宾夕法尼亚大学

2016-10-01 13: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从本周开始,留学服务专栏《游学传真》推出名校系列。资深留学人士莫单玉,将会带遍访留学目的地,与名校正在就读的学生或毕业的校友一起深度对话,为正在规划留学道路的听友们,提供第一手的真实信息。今天,先带大家探访低调的常青藤名校----宾夕法尼亚大学。

  提到宾夕法尼亚大学,你可能不太了解它的排名,也许不知道它是常青藤名校,以及它有最牛的商学院,但只要出过国换过美元,100美元大钞上的那个男人一定不陌生,他就是宾大创始人——本杰明·弗兰克林先生。开句玩笑,宾大校长,也许就是你认识的第一个美国人。

  那么,作为全美排名前十的宾大,这究竟是一个有着什么样气质的学校呢?资深留学人士莫单玉对话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安潞伟。  

  安潞伟是2012年1月份美国,春季入学,读的是对外英语教学,读的是硕士。

  安潞伟介绍,宾大的创始人本杰明·弗兰克林先生一定是大家在去美国之前遇到的第一个美国人,因为他被印在了一百美元钞票上。大家在出国之前一定会去换美元换现金,换来的现金如果拿到一百块,就会见到宾大的校长本杰明·弗兰克林先生。美国的很多大学都是开放性大学,在中国,很多学校都是一个校门、两个校门封闭起来,但是美国大多数学校都是开放式的,它跟街区融为了一体,所以在见到宾大的时候,大家看到宾大是一个跟小镇融合的很好的校园,出门可能两个教学楼之间会有一个商店,可能隔了几条街,会有个购物中心,在另外一条街又是教学区了,这样的环境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是很奇妙的一件事情。

  美国校园的学生们上学的时候,就是上学的样子,参加其他任何的活动,就是参加其他任何活动的样子。比如大家在上学的时候可能穿着都会很随意,但是一旦校内有任何的庆典活动或者职场性活动,大家就会很有条理,不约而同的立刻换上相应的装束。我们可能大多数学生是上学的时候,可能会把自己打扮得漂亮一点,但是可能真正到了正式的场合,反而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做了。所以这一点还是要多跟当地的学生去了解一下。

  另外说起教育学院,宾大的教育学院在全美的教育界排名还比较靠前。在这个地方上学,可以接触到很多很有思想,专业性非常强的人。如果有幸来到这边上学,可以多跟教授去交流一下。

  宾大有一门很有意思的课程,属于教育学院下属的人类发展学分支的一门课程,叫做插画课和儿童绘本课。

编辑:任芳

关键词:游学传真;宾夕法尼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游学传真]留学美国想拿高分 多跟老师交流必不可少

在美国的大学,如何拿到好成绩,是很多留学生的小困惑。邱桐发现,多跟老师沟通交流似乎对提升成绩很有帮助。但在这方面,却是很多留学生的弱项。

2016-09-18 13:02:00

[游学传真]留学生进入美国职场如何尽快融入公司

有什么办法能够尽快融入公司?怎样和美国同事和上级搞好关系?留学专家莫单玉建议,在美国工作,跟中国的文化会有一些差异,有几点建议给在美国大学毕业之后,要在美国进入职场的一些学生。

2016-09-17 13:05:00

[游学传真]留学面签被拒 原因何在

在上两期节目,谈到了即将赴法国的留学生小刘同学在换专业还有找中介方面遇到的难题,其实留学法国还有一道重要的关口要过,那就是面签。小刘连续两次面签都遭到了拒绝,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儿呢?

2016-08-27 15: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