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最权威美国大学排名出炉 榜单变化大窥见留学市场哪些变化

2016-09-25 13: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近日,最权威的US NEWS美国新闻与报道2017年美国大学排名新鲜出炉。这次最新排名可以说是近几年来变化最大的一次,瞬间成为美国留学市场最受关注的话题。昨天,资深留学人士莫单玉给大家介绍了这份权威榜单究竟是用哪些指标来综合考查学校的。今天将会详细分析这份榜单的变化趋势。

  莫单玉指出,2017年USNews美本排名前十名整体变化不大,加州理工学院首次脱离前十。前20名莱斯大学和圣母大学排名提升三位,位居15位,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大学从15名跌倒19名。排名20名的学校同时出现了三位,其中有私立的学校东北大学和杜兰大学一路飙升到前40名。还出现了一所闻所未闻的维拉诺瓦大学荣登前五十。

  按照学校性质来分析,来看一下公立学校的排名变化。首先,加州系统的学校在前50里仍保持着5所学校的位置,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势头最猛,在加州系统里排到第三,总排名在37位。很热门的圣地亚哥分校下滑4位,到了44位,有可能会影响明年的申请。对中国学生非常友好的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都从41名降到了44名,滨州大学分校和佛罗里达大学下降3位,从47名到了50名。而之前长期位于前50的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和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分校,继去年跌出前50之后今年继续下降到54名和56名。此外,普渡大学、康涅狄格大学,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这三组著名的公立大学排名也略有下降。

  与公立大学排名下滑形成鲜明对比,是私立大学的强势上升。其中,势头最猛的要属东北大学,从47名上升到了39名。迈阿密大学从51名到了44名。而同属私立大学的杜兰大学、波士顿大学、伍斯特理工学院、里海大学、福特汉姆大学、佩珀代因大学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东北大学排名提升主要是因为师资力量,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东北大学近年来招收的国际学生非常多,把学校经费用来聘请优质讲师的方法值得鼓励。

  前50名中,最大的黑马是首次出现在榜单中的维拉诺瓦大学,这对于很多人来讲事非常陌生的学校,它位于宾夕法尼亚州费城赤郊,是一所著名的私立天主教大学。这个大学以优越的地理位置,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优质的本科教育,以及高就业率的商学院而享誉全美。由于此前它只参加了US NEWS的地区大学排名,所以从没有出现在综合排名中。其实,很多毕业于美国顶尖高中的本土学生都会选择这所大学。维拉诺瓦大学的一些优势专业完全可以媲美任何一所顶尖学校。

  纵观每年排名的变化,有升有降,比如公立学校的排名可能有所下降,但实际上它的知名度、学术水平、科研能力并不会受到太多影响,活着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当然更不会因为它排名下降变的容易录取,所以要通过客观的排名情况去了解,而不是说根据排名去选择学校。

编辑:朱琪

关键词:留学;美国大学排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中国将超越英国成第二大留学目的地

近些年来,不仅中国的留学热未曾降温,伴随着中国在世界影响力的与日俱增,来华留学也在悄然升温。有权威专家预测,未来几年内中国可能超越英国,成为海外学生留学的第二选择。

2016-09-17 09:13:00

[游学传真]留学生租房不要太纠结于价码 安全最重要

又到一年开学季,新一届留学生即将到异乡求学。他们在申请学校和国外就读过程中可能就会遇到的一些问题,概括起来,大致集中在这三个方面--租房、买车和申请不成功的话,如何与中介协商退款。留学梦工场的CEO毕然先生针对这些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

2016-08-28 14:03:00

留学党必读:英国费用最高十所大学名单公布

据英国《独立报》8月15日报道,英国最贵大学前10名排名公布。(来源环球网)  英国最有名望的两所大学,剑桥大学一年费用为2.19万英镑(约19.7万人民币),牛津大学更高一点,为2.33万英镑(约19.9万人民币)。

2016-08-17 11: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