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加拿大西部森林火灾肆虐 烟雾弥漫温哥华部分居民撤离

2015-07-11 13: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本周,加拿大西部森林火灾严重,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多处森林火灾产生的烟雾笼罩整个大温哥华地区,使这个被誉为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城市的空气质量大幅下降,政府部门不得不发布空气质量警告,部分居民被迫转移。空前严重的森林大火给加拿大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影响呢?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是加拿大太平洋沿海省份,据报道,本周初,该县共出现了208处山火。因为风向关系,森林大火引起的浓烟被吹向大温哥华地区和河谷,使该地区的空气质量迅速下降。温哥华式的天气呈现出暴风雨即将到来前的灰蒙蒙的颜色。此外,大温哥华地区的一些居民还看到山火灰烬从天而降。星期五,因为大部分地区出现刮风天气,从无森林大火地区来的干净空气代替了在当地滞留了大约一星期的雾霾。根据天气预报,大温哥华地区本周末会出现降雨,这将有助于空气质量的进一步好转。

  温哥华西部的萨斯喀彻温省也在和森林大火搏斗。截至星期五,该省环境部门报告显示,全省共有119处明火,星期一数字是110处。据报道,该省北部有13000多人被迫疏散,该省红十字会说这是该省所经历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疏散行动、加拿大西部石油省份阿尔伯塔省的山火也比较严重,该省目前大约有90处明火。阿尔伯塔省的著名的贾斯珀国家公园也出现森林大火,截至星期五,这场森林大火的面积已扩大到5千公顷,距离贾斯珀镇只有15公里。幸运的是,因为风向关系,大火正向远离贾斯珀镇的方向蔓延。据有关部门介绍,今年夏天的森林大火有可能会持续到秋天,直到第一场降雪来临。

  加拿大西部省份夏季干旱炎热的天气自然是造成森林大火的直接原因,而且这些省份每年夏季都会发生森林火灾。不少人认为,森林大火其实也是生态环境的一部分,不必过分大惊小怪。但今年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森林大火造成大温哥华地区空气质量迅速下降,而且萨斯喀彻温省森林大火的规模较大,使加拿大西部省份的森林大火引起了更多人关注。在加拿大自然资源部森林服务局从事研究工作的科学家克里·安德森表示,今年夏天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萨斯喀彻温省和阿尔伯塔省的气温高于往年,来自于太平洋的厄尔尼诺现象造成了加拿大西部省份目前干燥炎热的天气,天气情况将在今后几周出现好转。(《全球华语广播网》加拿大观察员胡声桥)

编辑:朱琪

关键词:加拿大;森林火灾;温哥华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