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挪威夫妇在北极建造房屋 屋内设备靠太阳能运行

2017-01-11 12: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个神奇的相遇】

  美国加州17岁的女孩桑塔娜·古提瑞兹在购物时遇到一位与自己长相极其相似的女孩,于是将两人合照发布在网络上之后,目前已收到了至少4位与她们长相相似女生的照片。

  桑塔娜在圣迭哥市的一家商场购物时,一位名为伊索贝尔的女生走进她,请求她为“救助儿童”基金会募捐,结果桑塔娜发现二人长相极其相似。于是二人合影并交换了联系方式,桑塔娜将照片发布在网络上,并附文“就在刚刚遇见了我的‘分身’”,而网友则将这一事件推向了高潮。目前,该推文已经被转发了超过2.2万次,桑塔纳目前已收到至少4位与她长相极其相似女生的照片。

  【一个梦想家园】

  到了冬季,很多人都想跑去北极看极光,而挪威一对夫妇就把房子盖在了北极圈内,还将这个房子命名为追随心灵。

  这栋房子建在奥斯陆以北1000公里处的北极圈内,房子顶部是一个圆顶,高7米,有3层,5间卧室和2个洗手间。建筑结构由复杂的三角形组成,主要的建筑材料为玻璃板和粘土。房子内的各种设备都是依靠太阳能来运行,一家6口人,用各种有机材料,如沙土,水和粘土,玻璃板建造房屋。十分环保。

  女主人说,当进入到这个房子里时,我觉的它是如此与众不同,住在这里感到十分宁静。女主人也表示不希望小孩子成天生活在电子设备中,想让他们拥有一个接触自然的童年。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奇闻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