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2日发布,今年前10个月,我国服务贸易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占比继续提高。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41980.3亿元,同比增长12.7%;其中服务出口19974.3亿元,增长29%;进口22006亿元,增长1.1%。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透露,两年来我国服务出口保持增长,进口受疫情影响有所下降。

前10个月,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占服务进出口总额的比重达到44.2%,提升0.2个百分点,其中出口增长16.9%,占服务出口总额的50.4%;出口增长较快的领域是个人文化和娱乐服务,知识产权使用费,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束珏婷表示剔除旅行服务,其他进出口服务增长态势良好。

束珏婷:新冠肺炎疫情对旅行服务进出口的影响仍在持续。剔除旅行服务,1-10月我国其他服务进出口增长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