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记者 张闻)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距离北京冬残奥会的开幕还有不到100天,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张海迪表示,我们有信心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残奥盛会。

 

北京冬奥组委在筹办之初,就确立了冬残奥会战略计划,建立了冬残奥会和冬奥会同步规划、同步实施的工作机制。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张海迪告诉记者,举办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为发展冬残奥运动创造了有利契机。

张海迪:申办以前,冬残奥6大项目,我们仅开展了越野滑雪和轮椅冰壶两项。全国冬残奥运动员由原来不足50人发展到现在上千人,冬残奥项目已经拓展到6个大项。2016年以来,我国参加了50多项冬残奥国际赛事,获得38枚奖牌。

张海迪介绍,北京冬奥组委高度重视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制定出台了无障碍指南。各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把残疾人客户群体验放在重要位置。

张海迪:按比例配备了无障碍客房或“轮椅友好型客房”。相关网站、手机软件进行了无障碍版本升级。提供无障碍车辆,无障碍安检通道。为残疾人预备特殊的药品和卫生器械等等。就是要想得很周到,我们有信心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残奥盛会。